“我是党员我在一线” | 他们为特殊群体撑起“暖心伞”

2022-09-04 17: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胡智 陈曦 记者 周娜9月4日报道 “大爷,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哈,目前正是换季的时节,是你们这些老人最容易生病,如感冒、腹泻等常见疾病在这个季节多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孤老、独居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特殊群体的需求日益突出。连日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岩店村精准排摸需求,为这些“沉默的少数”特殊群体提供兜底保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民生底线。 

1

“雷爷爷,您好,您现在家里吃的用的还够用吗?您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9月4日,石板凳街道岩店村组织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网格员来到村民雷化雪家中走访,为他送去面、芝麻糊等生活用品。雷化雪已经82岁高龄,是一名孤老老人,目前一个人住在家里,在走访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联系他们。“太感谢你们了!我得好好夸夸你们,你们真的跟亲人一样处处为我着想,又细心又负责。”老人雷化雪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说到。

2

据了解,当天,该村还为黄文富、万立俊、刘仁树等特殊群体开展了纾困解忧送关怀活动,为他们送上爱心慰问礼包,为他们提供防疫知识宣传、需求问询、心理疏导等服务,及时掌握他们的居家状态、身体状况,竭尽全力帮他们解决困难,并及时反馈诉求。

据悉,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岩店村将继续关注这类群体,开展多形式的关爱活动,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需要关爱的人身边,让他们能够深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