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小琳王凤朝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来蓉支援的医务检测队伍

2022-09-07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政协主席张剡等市领导分别看望慰问来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检测队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体市民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施小琳先后来到四川天府新区和龙泉驿区,看望慰问上海市和省内自贡、泸州、达州等地以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来蓉支援人员,关切询问他们到蓉后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设施建设和流程优化等方面情况。施小琳说,在成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的关键时刻,你们向疫而行、转战四川、驰援成都,和我们并肩作战,汇聚了成都战疫合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深情厚谊。在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精心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围绕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全面攻坚,深入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排查,多措并举严格社会面管控,千方百计遏制疫情发展,防控工作措施显现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通过全体医务检测队伍的辛勤付出,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一定能尽快捞干扑灭疫情,全面打赢防控攻坚战,守住成都的“烟火气”。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和轮换休整。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来蓉支援人员的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工作生活所需,让大家安心顺心舒心工作。

在成都高新区医疗队驻地,王凤朝看望慰问来自广元市的医务检测队伍,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来蓉支援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轮疫情发生后,大家闻令而动、驰援成都,冲锋在前、敢于奉献,以医者仁心、大爱情怀守护生命,坚定同成都人民站在一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密切跟踪疫情动态,适时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社区、街道排查检查,耐心细致做好采样检测各项工作,更好方便群众就地就近检测,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更加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坚定必胜信心,共渡难关、共克时艰、齐心协力,早日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包惠来到新津区,看望慰问负责核酸检测的雅安市在蓉应急支援人员,关切询问在蓉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开展核酸采样、人员轮换等情况,殷切嘱咐大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并感谢兄弟城市在成都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挺身而出、驰援成都,成都人民看在眼里、铭记心中,相信在与援蓉应急支援队伍的携手同行中,一定能形成抗疫的强大合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剡来到增援锦江区的应急支援队驻地,看望慰问来自绵阳、眉山、攀枝花等市,负责流调、流调协调、电话核实和保障等疾控工作的医护人员。他现场了解了医护人员的编组等工作情况,感谢兄弟市州应急支援队在成都最困难最关键的时候支援成都,与成都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成都人民会永远记住大家的情谊,感谢大家!希望大家在成都工作期间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同志以及各区(市)县主要负责同志也分别看望慰问了驰援成都的医务检测队伍。(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常斐 李菲菲 李霞)

原标题:施小琳王凤朝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来蓉支援的医务检测队伍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