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这个地方进入水稻收割季节,机收面积预计达8.96万亩

2022-09-07 09:09  来源: 红星新闻

进入9月,成都市新津区的水稻陆续成熟,进入收割季节。红星新闻记者9月6日从成都市新津区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当地正全力保障粮食颗粒归仓,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秋收工作。

在新津宝墩镇张场社区,稻田里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稻谷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随风摇曳,收割机忙碌地穿梭着,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响起,饱满的、沉甸甸的稻穗被卷进机械中,干净的谷粒通过收割机的出粮口自动装入转运车中。

52ad404eda64cfa49498eacbc8a86af.jpg▲新津稻田里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

由于今年成都持续高温少雨,对水稻生长有一定影响,但总体情况可控。据了解,今年新津水稻种植面积共计9.04万亩,机收面积预计达8.96万亩,整个秋收工作将从8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中下旬。

8d3ba139dc03419e7e38058f3c4087f.jpg
▲新津进入收割季节

目前,新津当地已机收面积9000余亩。新津区农业农村局正积极安排部署,从“提早调度,主动服务农机手”“严格检查,增强机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责任,源头治理,消除隐患”“配合防疫,抢收不停”四个方面抓进度、护安全、保生产,同步推进机收、烘干、秋整地、秸秆综合利用等各项工作,保证颗粒归仓。

高骏帆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据新津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成都这个地方进入水稻收割季节,机收面积预计达8.96万亩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