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 集中力量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9-09 08:51  来源: 成都日报

锚定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 集中力量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施小琳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成华区、武侯区、双流区,深入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举措成效初显,但部分区域仍存在社会面传播风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锚定社会面清零目标不放松,持续优化防控举措,坚定信心集中攻坚,巩固扩大防控成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当前,成都正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相关区(市)县严格执行防控管理规定,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施小琳来到部分高中风险管控社区,看望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关切询问近日小区核酸筛查、物资保供等情况,并与当地负责同志共同研判当前形势和下一步举措。施小琳强调,要科学调配力量,坚持重兵合围,持续加强中高风险地区管控,以快制快做好流调溯源、追阳断链、转运隔离等工作,确保出阳即控。要进一步划小网格单元,落实微网实“隔”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有数据台账、有工作专班、有作战图、有消防避险方案、有关爱保障措施,筑牢社区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要持续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自建房等薄弱区域管理,全面排查问题、补齐短板漏洞,确保防控无死角、零疏漏。要强化隔离酒店的督查管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闭环转运措施,规范做好医废处置和垃圾清运等工作,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全力服务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应急就医等需求,加强对孤寡老人、慢性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汇聚起共克时艰、齐心战役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市场供应是否充足、物价是否稳定是市民关心的热点。施小琳来到成华区八里庄菜市场,检查督导市场错峰购物、错峰限流和物资保供等措施。施小琳指出,农贸市场人流密集、流动性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市场保供,打通堵点、畅通环节、拓展渠道、稳定价格;一手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核酸证明等措施,深入细致做好内部环境消杀,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临近中秋,要加强节日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加大对封控小区内群众的关心关爱和暖心服务,科学做好一线防疫人员排班轮休,切实统筹好节日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和防疫措施落实。

市领导邓涛、陈麟参加。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