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16日 07:00

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医护人员!

核酸检测点5分钟的婚礼 是爱最好的样子

9月10日,在郫都区唐昌镇沙河村村委会,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特殊的“婚礼”。在沙河村村委会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志愿者黄瑞和李黎在其他志愿者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简单而有意义的婚礼。

微信图片_20220915151318

新郎黄瑞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退役军人,将会继续为防疫坚守到底,今后也将继续为沙河村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个特殊时期,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这是我做志愿者以来,收获到的最惊喜、最特别的一份礼物。”新娘李黎饱含泪水,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915151309

这场大约5分钟的“婚礼”过后,黄瑞和李黎立即重返岗位,前往村域卡点值守,继续投入到防疫的“战斗”中……他们的婚礼没有满座宾朋、鲜花婚车,但有最浪漫的“志愿红”。愿疫情早日散去,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平均每天清运近8吨生活垃圾 平凡之善卡送给他们!

9月11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志愿者在上门登记核酸信息时,一对年过八旬的爷爷奶奶在他们口袋里面塞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老人在信中写道:“你们不怕艰辛万苦,不分白天傍晚为大家服务,上楼下楼送这送那太累了,我实在不知要用什么语言来感谢你们,望你们在关心别人的同时,更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

1

8月29日以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先后组织180余名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支突击队里面,有平均每天要清运270余桶、近8吨的生活垃圾,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拾荒者”的抗疫“十兄弟”;也有每天上门为年迈老人搬运物资的志愿者任志强和队友们;还有推着轮椅全程陪送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楼梯、就医的志愿者何成伟……

2

9月13日,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将“平凡之善卡”送给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志愿服务队,褒扬他们逆行而上,深入“疫”线,身体力行共筑防疫堤坝。

紧急开发应用 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成都一小区的志愿者利用专业优势,开发了一个核酸打卡系统。该平台可以自动勾选已做核酸检测的业主,精确到每一户每一人,便于志愿者查看是否还有人没有完成核酸检测。

据了解,该系统的开发者王迪本身也是小区志愿者的一员,他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将这套系统研发出来并测试,在确定能稳定运行之后,就将软件提供给了志愿者使用。王迪表示:希望通过自己掌握的一些技能,为抗疫多做一份贡献。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志愿服务名义进行营利性活动

8月25日起至9月13日,市文明办联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通过“文明兴蓉”平台每日发布社区抗疫需求,共招募志愿者42万余人次,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4.9万余场,累计服务时长近217万小时。

在此,成都市文明办温馨提示:

参与志愿服务请通过官方平台渠道报名,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志愿服务名义进行营利性活动。

详情请点击>>

 

“创无疫社区 树文明典范”,你的社区能上榜吗?

近日,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日前决定在全市开展“创无疫社区 树文明典范”活动。

什么是无疫社区?

居民生活文明有序,保持辖区内小区(院落)没有确诊病例,即便发生疫情也能够及时发现、及时管控、规范处置,保证疫情不出现内部传播和不外溢到社会面的社区。

我的社区能参与无疫社区评选吗?

9月10日起,实现社会面新增病例动态清零的区(市)县和未发生疫情的区(市)县,可从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无疫社区”创建活动。尚未实现社会面新增病例动态清零的区(市)县,可在重点做好现有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组织辖区内已实现动态清零的社区开展创建活动。

“史话九州·国逢盛世”主题小报获奖名单公布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成都市青少年以“史话九州·国逢盛世”为主题,纷纷拿起画笔创作主题节日小报,用画作来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专家线上评审,“史话九州·国逢盛世”主题小报创评活动圆满收官,获奖名单火热出炉。

优秀作品展示

1

▲成都市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校 李籽瑶(一等奖)

2

▲青白江区大弯中学初中学校 陈思妍(优秀奖)

3

▲成都市郫都区犀浦小学 范丰齐(优秀奖)

获奖名单4

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火热征集中,快来报名!

8月24日,“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 ”2022年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启动。大赛面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服务组织包括依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基层自治组织等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社区志愿服务站等主体发起项目征集,共设有20个奖项,扶助金最高可达万元,欢迎符合条件的组织(团体)踊跃报名!

点击查看参与方式及大赛规则>>

 

编辑:杨燕棋  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