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毫不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序有效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2022-09-15 23:27  来源: 成都发布

9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经过全市人民齐心抗疫、持续攻坚,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但仍存在隐匿传播风险,容不得丝毫松懈,必须保持高度警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川工作组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驰而不息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瑞武出席。

会议指出——

自9月15日12时起,除少部分尚有中高风险区的街道外,全市近期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区(市)县大部分街道,已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坚持解封不解防,毫不松懈加强分级分类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中高风险区、隔离酒店、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等要求,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严防人员扎堆聚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

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等各项措施,加强有市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扎实抓好隔离酒店闭环管理,把牢关口,严防疫情倒灌输入。

◆要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市民履行防控义务,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强调——

疫情防控是对干部思想认识、能力素质、作风水平和纪律意识的重大考验,要锻造严实工作作风,坚持终端问效,努力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

要重点关注、及时回应市民需求和关切,细而又细做好各类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针对中高风险区域内群众、孤寡老人、慢性病患者等各类特殊群体,落实关心关爱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

要坚持以战促治,持续增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和服务群众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超大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要坚持战疫情、拼经济两手抓两手硬,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全力以赴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扎实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世乒赛等重大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科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成都:毫不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序有效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