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最美“丰”景亮相天府农博园

2022-09-20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天府农博园大田景观 新津融媒供图

金秋9月,天府农博园大田展区3000亩稻谷丰收在即。一望无际的稻浪中,农博主展馆、“青苗”“瑞雪”“星河”“谷仓”等建筑地景与金色的稻浪相映生辉,共同迎接9月23日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景点1:天府农博主展馆

走进天府农博岛,5个巨型木结构的建筑映入眼帘,远远望去犹如稻浪翻涌起伏,这便是位于天府农博园核心区的天府农博主展馆。整个主展馆占地202亩,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其中1号馆为会议中心,2、3号馆为农博展场,4号馆为农耕文明博物馆,5号馆为农创孵化。据悉,丰收节期前,许多大型会议将在这里举行。

景点2:瑞雪

天府农博主展馆的斜对面是一栋外观白色的异形建筑,起伏错落的外形,呈现出雪落大地、冬雪消融的景象,这便是农博园四季建筑地景“冬季瑞雪”。整个建筑高低落差超过9米,屋面结构采用3D打印来完成。“瑞雪”投入使用后,可以在这里举办展会和小型活动。

景点3:青苗

远远望去,主展馆对面的“青苗”从稻田中露出尖尖角。农博园四季建筑地景“春季青苗”由5棵“青苗”、一栋景观塔组成,观景塔是整个农博岛的最高点,能俯瞰岛内一整片美景。“青苗”的5个场馆都有独立功能,包括都市现代农业馆、艺术场馆、异域风情场馆、书画场馆、活动空间场馆。

景点4:星河农业公园

“星河”是丰收节的“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主舞台区域。全场安装有7000余米长的灯带,在夜晚亮起来时将呈现“星河璀璨”的效果。

景点5:天府农博园·智慧融媒中心

天府农博主展馆背后,是农博园四季建筑地景“秋季谷仓”——天府农博园·智慧融媒中心。这里有高大上的演播厅、宽敞明亮的共享办公室、装备齐全的全息演播室、拥有专业设备的指挥室……融媒中心除了提供“媒体+”服务,还能通过文化、文旅、文创等深度融合,为新津数字经济融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景点6:农博酒店

天府农博岛的最深处是一片川西田园建筑,这里就是农博酒店,不仅提供250间客房,还提供会议、展览、活动等配套服务。

景点7:大田景观

目前,3000亩大田上有着全川最大规模的稻田画,有“庆丰收、迎盛会”“大国粮仓”等字样,有“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等主题图案。大田展区突出四川特色农业展览展示,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提供了田间展示舞台。

简润佳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娟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