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一年烂漫时,这里紫薇花开正好

2022-09-20 11:02  来源:这里是新都  

花枝累累、层层堆叠,在军屯镇紫薇花开正好。

热烈而奔放,令人赏心悦目,紫英灼灼,随风徜徉,顾盼生姿,为秋天的新都增添了诸多色彩。

微信图片_20220920110104

图片来源: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军屯镇樱薇花美主题公园内,红色、粉色、紫色、白色的,紫薇花已进入盛开期,沿路烂漫绽放,将整个公园渲染得分外艳丽。

樱薇花美主题公园拥有1500亩紫薇花海,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紫薇花观赏基地。目前公园内的紫薇花正值盛花期,玫红、淡紫、深红、粉白等各色花朵,密密匝匝地挂满枝头,努力地向阳生长,簇拥着飘向晴空。

“我们这里是西南片区最大的一个紫薇赏花基地。”军屯镇清江村村委委员彭方艳介绍道。

目前,公园内有17个紫薇花品种,红的、粉的、紫的几种搭配,花期从每年7月一直延续到国庆节,有近百天的盛花期。

微信图片_20220920110111

微信图片_20220920110120

图片来源:新都区融媒体中心

道路旁,紫薇花开得热情奔放。它们密密匝匝地挤在一起,形成一个个美丽的花球,花球中还有数不清的花骨朵儿含苞待放。

这些花球彼此相拥,随风摇曳。 在阳光的照耀下,绚丽娇艳,芬芳馥郁,惹人欢喜。

据了解,樱薇花美主题公园充分利用紫薇花、樱花等景观,整合生态农田、林盘、川西院落、清白江河等现有资源,以乡土田园文化基调,打造了“观花、游田、乐水、品村”四大特色主题,让游客一年四季皆有花可赏、有景可观。

眼下正是紫薇花开的最好时节,千万不要错过美景。

赏花的同时,香妹儿温馨提示,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疫情防控不放松!

编辑:严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