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 智慧养鱼 天府农博园“渔光一体”项目实现发电

2022-09-22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渔光一体”项目顺利发电。

 “1、2、3!合闸!”电力工程师轻轻将闸刀往上一扳,增氧系统和自动投料系统便开始运行,鱼塘里的鱼苗欢快地游动起来。20日下午,记者在天府农博园见证了通威“渔光一体”项目的顺利发电。

在即将来到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参会嘉宾和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这个零碳项目带来的新鲜体验。

项目负责人严晓宇告诉记者,鱼塘上方共有645瓦单晶双面双玻光伏组件1080块,共同组成696千瓦容量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可光伏发电50万千瓦时,电除供项目自身使用外,还能满足天府农博园内创新林盘、稻田餐厅、博士工作站等设施的日常使用。

严晓宇介绍,养鱼产生的污水会循环利用,首先进行分流,大的鱼粪颗粒排入一旁的稻田,为水稻生长提供肥料;剩下的部分通过层层过滤成净水后,重新流入鱼塘使用。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