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不朽!115名烈士遗骸回迁至攀枝花同德烈士陵园

2022-09-22 07:49  来源: 红星新闻

9月21日上午,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同德烈士陵园举行提质改造完工暨缅怀英烈仪式,对115位烈士的遗骸进行集中安葬,烈属代表、军人代表、学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

9月21日上午9时许,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行三鞠躬礼。伴随着深沉低婉的《思念曲》奏响,礼兵将烈士遗骸盒护送到墓位安葬。参加仪式的人员缓步上前,向烈士献花,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据悉,同德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3月,这里长眠着来自全国15个省份的115名烈士,主要为参加剿匪战斗、修建成昆铁路及攀枝花开发建设英勇献身的烈士。

经过提质改造,同德烈士陵园焕然一新,园内庄严肃穆,松柏苍翠。该提质改造项目以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为契机,于今年3月底开工建设,累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在原址上对入园道路、大门、纪念广场、纪念碑、烈士墓区进行全面改扩建,2023年将持续推进陈列馆建设。

同德烈士陵园提质改造期间,得到了攀枝花市民政局的支持,攀枝花市殡葬服务中心为陵园内115名烈士棺椁免费提供了为期6个月的暂存服务。

据了解,同德烈士陵园作为四川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攀枝花市级烈士纪念设施,将继续做好红色资源阵地建设,为弘扬英烈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作用、凝聚力量。

郭磊 郑攀汉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