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助300万!2022年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正在举行

2022-09-22 11:51  来源: 红星新闻

9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口岸物流办获悉,2022年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申报工作正在举行。

此次申报涉及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物流标准化设备更新改造项目、物流标准制定、供应链模式创新应用项目、本土供应链企业参与国际分工合作项目、本土供应链企业国际化服务水平提升项目、本土供应链企业做大做强、供应链人才培育载体项目等九大方面。

申报主体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于2022年10月8日前向注册地所在区(市)县物流主管部门通过线上方式提交申报材料。

(一)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支持建设基础性、功能性、具有明显公益属性的行业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重点集聚政策咨询、信息聚集、经济预警、研发支持、物流配送、金融服务、技术推广等服务功能。

重点对申报获批当年度开始与平台开发、推广、使用直接相关的硬件购买(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服务器等设备)、软件研发(外包或自建)等实际投入金额的50%计算,每年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补助期限不超过3年。

(二)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支持建设和发展各类集成研发设计、集中采购、组织生产、物流分销、终端管理、金融服务、品牌营销等功能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

重点对验收时最近2个自然年度内与平台开发直接相关的硬件购买(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服务器等设备)、软件研发(外包或自建)等实际投入金额的30%计算,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补助。

(三)物流标准化设备更新改造项目

支持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等企业在供应链全环节开展带托运输,围绕标准托盘使用实施的存储、装卸、堆垛、搬运、包装、分拣、识读等进行设备更新改造。

重点对验收时最近2个自然年度内与标准托盘使用直接相关的硬件设备(含货架、叉车、打包机、堆垛机、分拣设备、信息识别设备等)购买、月台及汽车尾板改造等实际投入金额的20%计算,给予最高300万元一次性补助。

(四)物流标准制定

支持在蓉高校、职业(技工)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参与物流标准制定。

经核实后于次年对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申报主体分别给予对应的每一个标准60万元、40万元、2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单个申报主体每年度不超过3个)。

(五)供应链模式创新应用项目

支持发展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等新技术运用的供应链新模式,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支持企业内部供应链向现代供应链企业分离式、抱团式创新应用,高效整合各类资源要素,提升产业集成和协同水平。

评定后于次年给予30万一次性奖励。

(六)本土供应链企业参与国际分工合作项目

支持本土优质供应链企业在境外设立分销服务网点、货运服务节点、物流装备技术研发中心,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

重点对验收时最近2个自然年度内境外办公场所、仓储、堆场等设施建设,联运换装作业等设备购置、物流装备技术研发、物流信息系统开发(外包或自建)等实际投入金额的10%计算,给予最高200万元一次性补助。

(七)本土供应链企业国际化服务水平提升项目

支持本土供应链企业提升现代服务管理能力,融入国际化企业质量标准体系,提高服务国际知名生产制造、采购分销企业的保障水平。

重点对验收时最近2个自然年度内与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直接相关的设施设备建设及更新改造、软件研发(外包或自建)、业务培训、咨询服务等实际投入金额的30%计算,给予最高200万元一次性补助。

(八)本土供应链企业做大做强

支持服务成都市重点行业的本土供应链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参与全球物流500强、中国物流50强评定。

于次年对被评为全球物流500强、中国物流50强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符合两项的取最高标准奖励,不予重复享受。

(九)供应链人才培育载体项目

支持在蓉高校、职业(技工)院校、行业协会和本土企业设立供应链研究院(分院)、供应链科创研发中心(实验室)、供应链高端智库。

于次年对2022年度服务收入的5%计算,给予最高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