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3位!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发布,成都位列全球34位次

2022-09-22 21:58  来源: 红星新闻

“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32)”9月22日发布。本期排名中,成都位列全球34位次,上升3位

这份报告由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在中国深圳和英国伦敦联合发布,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金融与现代产业研究所副所长余凌曲表示,大中华地区金融中心得分“恢复性”提高,疫情影响显著减弱。同时,头部金融中心国际地位巩固,后发金融中心赶超趋势明显。

最新的第32期GFCI共有119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依次为:纽约、伦敦、新加坡、中国香港、旧金山、上海、洛杉矶、北京、深圳和巴黎。

中国内地共有12个城市上榜,大多数排名稳中有升,其中深圳上升1位至全球第9,成都上升3位,位列全球第34。天津和大连上升幅度最大,分别上升了18位和14位。杭州和南京分别上升8位和5位。在金融中心的金融科技水平方面,上海、北京、深圳和中国香港依次排名第5、6、7和第10。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发布,成都位次上升!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