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入选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议名单

2022-09-23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议名单公示,拟确定成都等12个城市入选。

产业链供应链是工业经济的命脉,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对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全球分工的结果。作为重要的全球公共产品,我国一直高度重视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与稳定并进行多领域的布局。

据悉,为加快推进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经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拟确定12个城市入选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议名单。其中,成都成功上榜公示名单,是西部唯一上榜城市。

根据名单显示,工信部拟确定的12个城市包括杭州、武汉、成都、宁德、南通、潍坊、合肥、株洲、广州、深圳、包头、齐齐哈尔。(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成都入选全国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议名单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