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这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省市监管局:紧盯国庆节前后重要时段

2022-09-23 08:10  来源: 红星新闻

第四批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结果日前出炉,其中,抽检合格产品有四川人爱吃的地方特色食品——达州灯影牛肉、乐山甜皮鸭、广安盐皮蛋、巴中通江木耳等。

据悉,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拓展风险预警交流渠道,广泛征集人民群众意见,持续开展组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监督抽检,此次任务抽取食用植物油、火腿肠、酱腌菜、通江木耳、冷冻肉、灯影牛肉、卤肉(自制)、甜皮鸭、生鲜肉、包子馒头(自制)、盐皮蛋、牛奶、速冻水饺、挂面等食品品种,共计131批次样品,检出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违规使用。

食品抽检.jp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监管局已责成德阳市、南充市、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此外,省市监管局于本月16日召开了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六次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专项行动重点任务。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围绕食品生产经营全环节,聚焦重点品种、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整体推进有力,进展明显。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认真审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持续全面发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实施清单台账管理,加大跟踪督促力度,确保全部整改到位,逐一销号。紧盯国庆节前后重要时段,围绕重点群体、重点业态、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全覆盖大排查,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用好抽检监测手段,推动落实扶持市场主体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把握好执法的力度和温度,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红星新闻记者 张博 常薇

原标题: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这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省市监管局:紧盯国庆节前后重要时段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