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专线首次开行,首批邮件发往欧洲12国

2022-09-23 08:11  来源: 红星新闻

9月22日凌晨,随着一声汽笛的鸣响,搭载有中国邮政包裹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标志着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专线正式首发。

▲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专线首发 图据青白江区委宣传部

该趟列车运载着四川省发往荷兰、英国、德国、丹麦等12个欧洲国家的邮件,将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预计20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再由波兰邮政中转至欧洲各国邮政。邮件货物主要为生活用品、饰品、置物架以及四川特产零食等。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峰称,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的首发,是针对传统航空邮路运费过高、运能不足问题的有力探索,也必将实现疫情期间国际寄递渠道破局。下一步,成都中欧班列将利用“欧洲通”公共班列的渠道优势,为中欧邮政出口邮件提供稳定的欧洲路向运力保障,通过“中欧班列+国际邮件”的融合创新,对外培育欧向运邮通道,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为保障此次邮政专列顺利发运,我们安排专班‘7×24’小时负责跟进邮件运输状态,并提前做好沿线运输节点的海关监管沟通协调,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形成合力,高效通关。”成都海关所属青白江海关监管一科科长陶建松表示。

四川邮政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的首发,将进一步稳定疫情期间国际寄递渠道畅通,为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原标题:成都中欧班列铁路运邮专线首次开行,首批邮件发往欧洲12国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