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成都温江11个“一站式”办证点推行延时服务

2022-09-25 07:45  来源: 红星新闻

“平时我们都要上班,孩子也要读书,昨天我们在社区群里看到消息说,这里周末开通了延时服务,而且离我们家很近,步行就能过来办业务,非常方便!”9月24日上午,家住成都市温江区永宁街道学府杏林小区的陈女士,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设在成都医学城片区的“一站式服务”办证点,顺利为儿子首次申领了居民身份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市民办证中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9月24日(星期六)起,成都温江公安在辖区9个镇街的11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面推行错时预约和延时服务,服务时间为每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法定节假日最后一天上午(9:00-12:00);服务内容涵盖户政、出入境、交管、证明类等34项业务,市民朋友可通过“温江公安政务预约服务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或选择就近点位办理相关业务。

▲办证点一览表

温江分局户政大队副大队长黄独江告诉记者,今天首个延时服务日,全区11个点位共接待群众115人次,受(办)理各项业务92件,其中户籍业务13件,身份证业务18件,居住证业务47件,交管业务12件,证明类业务2件,有力助推了公安政务服务全面融入15分钟社区生活圈。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警方供图

原标题: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成都温江11个“一站式”办证点推行延时服务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