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现代都市农业战略合作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2-09-25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粮食丰收,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同样丰收。9月23日,成都现代都市农业战略合作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新津区举行。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副省长胡云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致辞,市委副书记谢瑞武主持。

根据协议,成都市将与省农业农村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经济合作局共建成都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与省农业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共建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创新链。仪式上,四川乡发数科数字乡村示范园、南方国信乡村振兴现代农业示范园、安徽嘉美农产品智造基地、西南农业产业数字交易中心等21个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成都,协议投资额共计137.3亿元,将助力建设成渝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王凤朝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成都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都坚持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任务,积极探索超大城市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奋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我们的农业发展基础持续稳固、农业科技支撑不断增强、农业综合效益显著提升,农业大市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殷殷嘱托重若千钧,使命在肩催人奋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两个战略合作协议和21个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打造新时代都市农业新高地,持续做优公园城市乡村表达,为全省、全国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相关市领导参加。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常斐)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