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满负荷施工 明年成都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2022-09-25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今年12月31日完成T构现浇挂篮转体桥转体,桥梁主体完工;同时,除转体桥外的所有工程完工,达到竣工验收条件——这个周末,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满负荷施工,一切都在按照年底节点施工目标冲刺。

沙西线作为一条重要市域快速通道,连接成都市中心城区与郫都区、彭州市、都江堰市,也是成都构建“三环十七射”市域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成都西北门方向的交通。“我们所负责的工程全长3.9公里,内容包括主车道、慢车道、非机动车道等的提升改造建设,同时还有两座分别为1320米、720米的跨线桥及全长跨度146米的T构现浇挂篮转体桥,4座人行天桥。”成都城投集团沙西线(西华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唐宗介绍。截至目前,项目三环路至金芙蓉大道段已顺利通车,全兴路跨线桥已完工,西华下穿隧道至标尾段已全线完工,均具备开放交通的条件。

“目前,项目作业单位多,工序交叉繁杂,关键节点存在卡脖症结,需要突破。对此,项目部成立了应急突击小组,做到每天不间断检查,发现问题在12小时内必须立即做出协调解决并确定施工方案。同时,按照工区分段制定剩余工程的倒排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内容增加施工设备,工程部每周做考核打分处理。”项目总工李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今年12月31日,除转体桥外的所有工程将达到竣工验收条件;明年,改造一新的沙西线(西华大道)将成为成都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原标题:明年成都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