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成都新增市场主体超62万户 位列副省级以上城市第2位

2022-09-25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近日,首科蓉智研究院发布了《副省级以上城市创新创业发展情况对比分析报告(2022)》。报告显示,2021年,成都新增市场主体数量突破62万户,位列副省级以上城市第2位,是副省级以上城市新增市场主体均值的1.8倍。

报告通过对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市场主体活跃度、科技型企业培育、国家级创孵载体、区域创新能力四项维度24项细分指标进行横向对比分析,剖析了成都创新创业发展在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所处的位置及现状。

“成都新增市场主体数量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增长数已连续4年维持在50万户以上、连续2年维持在60万户以上。”首科蓉智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底,成都实有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31.9万户,位列副省级以上城市第2位。

截至2021年底,成都市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数达到156.6户,在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6位。相较2020年,虽然排名未发生变化,但与拥有“创业之城”美誉的深圳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同时,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创新主体正在涌现。

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方面,成都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891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7911家,相较2020年增长率近30%,持续保持着较快增长,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创新主体。与此同时,成都新增国家备案众创空间5家,总数已达到53家。

技术交易成交额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区域科技创新活跃态势的重要风向。去年,成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228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7.3%。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