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爱敏特争分夺秒赶进度 确保新能源二期年底投产

2022-09-25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建设中的爱敏特新能源2期项目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邛崃市的天府新区半导体材料产业功能区(以下简称天新产业功能区)成都爱敏特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现场,处处热火朝天。“争分夺秒抢进度!必须确保年底前实现二期项目投产!”成都爱敏特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圆方坚定地说。

“当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时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邛崃市坚决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鼓干劲、挖潜力、强措施,精准发力抓落实、稳运行、促发展,按照全年既定目标全力冲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度滞后怎么办 争分夺秒抢回来

“这几块是我们二期的生产车间,本来按原计划现在这个时间段应该已经实现封顶,但受前期高温限电影响,整个进度大概滞后了20天。”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多数生产车间的钢架结构及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吊装施工。王圆方告诉记者,“二期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目前进度稍有滞后。疫情期间,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采取闭环管理,没有耽误施工进度,目前进度滞后主要是受高温限电的影响。”

据了解,成都爱敏特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公司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现有自动化负极材料生产线,年产能一万吨负极材料,二期项目将于今年底前投产。

如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生产建设不能停,节奏还得加快!”王圆方表示,目前,该项目采取延长施工时间来抢进度,早上提前一个半小时开工,晚上晚两个小时收工。“按这样的进度计算,预计能将滞后的20天完工时间抢回10余天。”王圆方说,目前预计整个项目在11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将进行设备进场、调试等工作,在12月底前正式投产,到明年1月,三期项目也将正式启动。

第四季度怎样拼

加快打造区域现代产业中心

与时间赛跑,把工作做实,像成都爱敏特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一样的重大项目全力冲刺的背后,是天新产业功能区、邛崃市奋力拼搏的超常加压。

“今年以来,功能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功能区重要经济指标保持稳中有进。”邛崃市天府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发展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游表示,下一步功能区将认真落实“三个做优做强”和产业建圈强链相关工作部署,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坚持项目跟着功能走、要素跟着项目走,全面落实项目要素保障,强化拼经济、抓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加快打造区域现代产业中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文/图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