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支持道路货运行业发展十条措施》

2022-09-26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为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供应链稳定。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支持道路货运行业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措施》中提到,首次被评为全球物流500强、中国物流50强,且税收解缴关系在成都市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货运物流企业,将获得2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此外,《措施》还鼓励支持成品油经销企业,在物流园区集中的区(市)县以及重要路段的加油站点,开展挂牌价直降、一客一议等优惠活动,从而降低货运成本。

对于长途货运企业而言,燃油消费是成本支出中的重要部分。《措施》明确指出将切实降低货车燃油成本。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供应链稳定,持续优化柴油供给。《措施》提到,鼓励支持中石油、中石化及延长(壳牌)等成品油经销企业,在新都、新津、龙泉驿、青白江等物流园区集中的区(市)县以及213国道、318国道、成渝高速、绕城高速等重要路段的加油站点,开展挂牌价直降、一客一议等优惠活动,确保价格与直分销价格基本持平。

《措施》除提出油价惠民相关政策,更涵盖积极培育骨干货运物流企业,用好交通物流再贷款资金等方面内容。

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涉及金融、交通、邮政等多个行业部门和单位,全国专项再贷款额度为1000亿元,为尽快实现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实行“先报先得、多报多得”,在政策落实上不仅要求“好”,还要求“快”。目前,成都已为56家物流企业办理了再贷款。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