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建设 一手忙招商 努力实现建成即开园

2022-09-26 07:17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武侯区西部智谷的C8·数字经济园项目建设现场,抢抓工期的火热场景扑面而来,从室外的玻璃幕墙安装、总平工程,到室内的装修装饰,400多名工人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施工。项目业主单位武侯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从去年2月24日开工以来,一直都处于忙碌状态,目前已进入施工倒计时阶段。更令人欣喜的是,项目建设还与招商同步进行,目前入驻客户签约已完成30%,“项目计划年内竣工,我们将努力实现建成即开园!”

倒排工期顺排工序

紧锣密鼓地抓生产

昨日,记者来到C8·数字经济园,只见内装修完成95%、外装修基本完成的一号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已拆掉脚手架、外墙玻璃安装完成70%的二号楼,也逐步展露出美丽的容颜。

作为业主单位的项目建设负责人,武侯高新公司工程部部长刘爽这一年来天天都泡在了工地上,疫情期间项目启动“防疫泡泡”模式,100多名施工人员吃住在工地,刘爽也和大家战斗在一起。“我们的材料供应商大都分布在成都周边,疫情期间他们依然在正常生产,我们就抓紧机会联系这些供应商,请他们紧锣密鼓地抢抓生产,在做好各种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疫情结束我们成了武侯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工地!”

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生产恢复正常后,现场施工人员增加了30%,施工管理人员增加了20余人,“实行分段分区分时施工,努力让施工流程实现最优化。每天下班前,我们都要召开工期碰头会,对所有作业面进行评估,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

招商同步进行

实时传递工地信息

就在施工团队马不停蹄忙碌的同时,招商团队也早早地介入其中。“依托载体招商先行!”成都新创公司是负责园区运行的团队,公司副总经理魏亮自豪地说,目前已签约项目30%,包括环球数码、小米集团等行业龙头。

“做了多年的园区运营,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C8·数字经济园就是为了传统企业转型和新经济企业聚集发展而建的。”魏亮说,从项目立项之初,招商人员就开始了寻找意向性客户,项目建设过程中,更是随时与客户保持热线联系,“工地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我们的招商人员就通过拍摄照片、VR视频实时传递这种变化。”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一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