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时速160公里!成眉市域铁路S5线开工,眉山8个站点线路图曝光

2022-09-26 11:17  来源: 红星新闻

9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眉山举行,市域(郊)铁路成都至眉山线项目(以下简称成眉市域铁路S5线)开工。

▲成眉市域铁路S5线走向图 

资料显示,项目计划总投资221.35亿元,全长59.3公里,设置车站13座,其中,眉山范围约40公里,设置车站8座,沿线串联视高、南天府公园、乐高乐园、黑龙滩风景区、岷东新区、眉山城市新中心直至眉山东站。项目建设期51个月,采用最高运行速度160km/h的市域A型车,实现眉山东站到成都30分钟轨道通勤,最快间隔每3分钟一趟,届时,视高站到兴隆湖西站仅15分钟。

微信图片_20220926101939.jpg

成眉市域铁路S5线是连接成都和眉山的轨道交通快线,对促进成眉同城化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成眉市域铁路是“双城”“同城”的标志性项目,也是眉山“三市一城”建设的代表性工程。成眉市域铁路开工建设既是成眉同城的大事,更是两地人民的喜事。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接入成都地铁网络,进一步拉近眉山与“双机场”的时空距离,极大提升成眉通勤体验。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原标题:最高时速160公里!成眉市域铁路S5线开工,眉山8个站点线路图曝光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