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必看!来成都最新要求!热门景点防疫政策汇总→

2022-09-28 18:39  来源: 成都商报

临近国庆假期有不少网友咨询目前对来(返)蓉人员的要求是什么?最新消息汇总速看!

据相关通告要求

省外来(返)蓉人员

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

近7天内

有中高风险区、涉疫城市旅居史的

来(返)蓉人员

以及与病例轨迹重合的人员

须第一时间

向所在社区和单位、入住酒店报备

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1、近7日内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人员

要求:需持有近5日内3次(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24小时内的,方可入川。

自抵川当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

2、近7日内有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旅居史人员

要求:其天府健康通右下角“风险城市旅居史”变为橙色,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自抵川之日起算),第1、2、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

近7日内有青海省其他地区旅居史人员

要求:实施3天集中隔离+2天居家隔离(自抵川之日起算)。实施居家隔离的人员由居住地所在区(市)县闭环接返,并严格落实安装门磁等人防技防管理措施。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隔离的,继续实施集中隔离。

3、近7日内有新疆乌鲁木齐市、吐鲁番市、巴音郭楞州、伊犁州旅居史人员

要求:采取“首站负责制”,自抵川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上述人员赋应急红码(持续7天),其“风险城市旅居史”经核验后,显示橙色。全省所有机场、铁路客运办理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外和普通国省干线省界入口处查验点,一旦发现上述人员应第一时间就地管控,报告属地应急指挥部,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确保新疆风险地区来(返)川人员抵川后全流程闭环管理,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近7日内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除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州、伊犁州、吐鲁番市以外的地区旅居史人员

要求:自抵川当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上门采核酸。

4、近7日内有海南省万宁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毕节市、云南省昆明市旅居史人员

要求:自抵达日起算,实施5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5天集中隔离)。如未完成5天居家隔离的,补齐5天隔离措施。

5、近7日内有宁夏旅居史人员

要求:采取“首站负责制”,自抵川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上述人员赋应急红码(持续7天),其“风险城市旅居史”经核验后,显示橙色。对在管的宁夏旅居史来(返)蓉人员,按要求实施集中隔离至抵川满7天。

6、近7日内有天津市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和平区、滨海新区旅居史人员

要求:自抵川之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采取3天3次上门采集咽拭子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隔离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如未完成3天居家隔离的,补齐3天隔离措施。

7、其他地区来(返)蓉人员

要求: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所有经航空、铁路、公路的省外来(返)蓉人员须扫“入川码”,实施 3 天 3 检。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近 7 日内有国内低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

对有高风险区 7 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 7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 1、2、3、5、7 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风险区 7 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 7 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 1、4、7 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其他来(返)川人员

要求: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实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

点击查看各大景区、博物馆的开放时间及入园要求>>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