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超大草坪来了!上新桥公园将于国庆期间开园

2022-09-29 22:04  来源: 红星新闻

9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锦江绿道集团公司获悉,位于锦江公园金牛段西侧的上新桥公园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在国庆期间正式开园。公园总面积约76亩,分为屋顶花园乐活区、多功能文体区、观景区、儿童游乐区四个区域,最值得关注的是约6500㎡的超大户外草坪,足足有15个篮球场大小。

▲上新桥公园的大草坪

记者了解到,上新桥公园是金牛区九里九园公园集群的重要代表,也是锦江公园沿线23个节点公园之一。公园内最亮眼的建筑,便是镶嵌在公园里的“芙蓉花”——锦江塔,塔高39米,设计灵感来源于芙蓉花与太阳神鸟。远远望去,优雅的曲线随塔身向天空绽放,风动幕墙与江面的粼粼波光相得益彰,四面的悬挑玻璃观景台给予游客最大限度的视野,似艺术之花于锦江之畔盛开。如果乘坐观光电梯,来到塔顶的观景平台,你会发现公园全景一览无余,举目皆是绿色,放眼秋景大好。据成都锦江绿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锦江塔目前仍处于最后的调试阶段,国庆期间暂不能上塔。

▲锦江塔

公园内拥有一个6500㎡的超大户外草坪,而且是耐踩踏草皮,可满足市民游客多种户外运动的需要,比如户外飞盘、野餐露营、草坪音乐、艺术展览等丰富的户外运动,此外,还可以躺在草坪上聊天,享受难得的秋日光景。草坪旁还藏着一个绿意盎然的屋顶花园,其室内场馆部分,规划有艺术展览、运动健身、餐饮娱乐等业态,未来市民能够在这里运动、逛展、休闲、娱乐。

▲屋顶花园

此外,作为锦江公园的一处重要节点,上新桥公园为全年龄段的市民,提供了悠闲娱乐的绝佳选择,其中专门为小朋友们修建了适合游戏、娱乐的儿童游乐区,以小轮车泵道为核心节点,结合趣彩球场、活力草坪,营造出业态丰富、充满童趣的儿童游乐空间。

▲儿童游乐区

温馨提示:市民游客出行期间一定要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6500㎡超大草坪来了!上新桥公园将于国庆期间开园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