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创新航动力及储能电池基地二期项目在蓉签约

2022-09-30 07:54  来源: 成都日报

中创新航动力及储能电池基地二期项目在蓉签约

王凤朝刘静瑜谢瑞武出席并见证签约

当前,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全球共识下,新能源产业迈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昨日,成都经开区与中创新航举行中创新航动力及储能电池基地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将在蓉建设3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这也是中创新航与成都再一次携手,共促成都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静瑜,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并见证签约。

近年来,成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已先后聚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璞泰来、巴莫科技等锂电龙头企业。2021年,全市绿色低碳企业实现主营收入2000亿元。成都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重要汽车产业基地和中德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所在地,聚集了一汽大众等十余家整车企业,2021年汽车产量100万辆以上,汽车制造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12%。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成都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