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2-10-02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昨((1)日,国庆黄金周系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启动。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以“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为主题,旨在持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经营管理,提倡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假日前期,成都旅游学会、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等共同发起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广大旅游企业和从业者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为游客提供优质、细致、规范的服务,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引导者。倡议广大游客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旅游、注重环保、安全出行。

国庆期间,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在欢乐谷、三圣花乡等景区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有直播经验的优秀导游担任文明旅游志愿者,在网络平台直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将通过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劝导游客遵守秩序、避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在景区景点要遵守文明规范,共创文明旅游氛围。同时,通过现场倡导游客签《文明旅游承诺书》,增强公众文明出游意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