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乐游天府古镇 大型原创沉浸开放式舞台剧《凤求凰》开演

2022-10-02 11:3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10月2日报道 汉风街市、传统市集、国潮游戏、绣球招亲……10月1日,“凤求凰-勇闯江湖”2022平乐古镇沉浸式秦汉主题国风游园会在成都邛崃平乐古镇举行,广大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共同开启一场“来自2222年前”的汉风盛会。

IMG_202210274_234156794

当晚,大型原创沉浸开放式舞台剧《凤求凰》首演,并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超200万名网友“云看戏”。

IMG_202210274_234158255

秦汉街市 从早嗨到晚

上午10时,不少穿着汉服的游客陆续进入平沙落雁度假街区。全场景秦汉风貌古集市氛围感十足,算命先生、异域舞娘、商贾摊贩、豪侠剑客穿梭其间,凭借在街市入口的“平乐票号”兑换的游戏券,游客活动区域内喝盖碗茶,看茶艺表演,吃成都特色小吃,体验投壶、锤丸等传统游戏,参与平沙落雁廊桥“绣球招亲”活动。

“当地人肯定要来看一下吹得油爆爆的卓文君舞台剧。”家住邛崃的李先生为了响应“就地过节”,这次国庆长假一家4口人都来到平乐古镇度假。夜幕降临,悠扬的琴音从平沙落雁音乐广场款款流出,舞台剧《凤求凰》正式开演,舞台、街区交相互动,让人仿若穿越时空,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并纷纷参与其中。

随着演出渐入尾声,游客们跟随“文君”“相如”前往邂逅码头将寄托美好祝愿的河灯放入白沫江,烟花映空,将活动推入高潮。

据介绍,“凤求凰-勇闯江湖”2022平乐古镇沉浸式秦汉主题国风游园会将持续国庆假期,活动核心区平沙落雁度假区将持续开展相关国风活动,10月1日至3日晚,《凤求凰》将为游客还原文君相如相爱之景,10月4日晚,南丝路·民谣音乐节接棒开唱,用音乐表达民谣音乐休闲小镇·平乐的闲适。

福利来袭 抢礼包度国庆

国庆大假第一天,好天气来助力,川西竹海不仅引了媒体、摄影爱好者的争相体验,更因为相关国风活动的开展,还吸引了一大批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前来“打卡”。

IMG_202210274_234207144

IMG_202210274_234202567

川西竹海以自制系列短视频“竹海之恋”为背景故事开展打卡互动活动,游客在景区入口领取“武侠任务”,游客除了打卡缘起石、天书瀑布、文墨砚、净笔泉、岩居人家、等人文景点,体验全球首座双层高空全景走廊、全国首条飞拉达攀登道等成都重点文创标志性项目,体验竹海UTV 越野等项目外,还可化身天下侠士,帮助主人翁宗昌赠礼钰莹,以展侠义之道。此外,紧邻川西竹海的邛州园,也将同步开展农事主题活动。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