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8岁了!

2022-10-02 14:02  来源: 天府发布

昨日(10月1日),我们欢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举国同歌,五洲同庆;今天(10月2日),我们迎来四川天府新区正式获批设立国家级新区8周年,疾风扬帆,破浪前行。

公园城市天府梦,8年荣光初长成。

8年前的今天,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四川天府新区,让我们跟随着“祝福四川天府新区”8幅海报,回望天府新区的8年巨变,一起见证新区的成长蝶变。

1

3

2

4

5

6

7

8

回首这8年,起笔,即是世界瞩目;落地,便为时代标杆。8年来,天府大地上奏响开创历史、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澎湃乐章;8年来,新区儿女担负起党、人民和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

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府新区视察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为天府新区建设发展明确战略定位、标定城市特质、指引发展方向。

沐浴着和煦春风,承载着历史荣光,天府新区的每一天都在拔节生长——城园相融、蓝绿交织,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画卷有序铺展。

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创新策源能力持续进阶,稳步迈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桥接成渝、双向奔赴,形成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以人为本、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渐成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善治之城。

兴隆湖波涌秋意,天府英姿跨征程。

汲取力量,接续奋斗阔步行;牢记嘱托,书写天府新答卷!

编辑:葛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