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乐 成都人悠游天府古镇

2022-10-02 15: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2日报道 庆国庆迎盛会,成都人游成都。国庆假期期间,平乐古镇、安仁古镇等“天府古镇旅游联盟”成员举行民俗文化巡游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成都本地游需求持续增长,国庆七天乐游天府古镇,快乐嗨翻天!国庆期间,成都文旅集团推出“幸福成都 文旅有礼”计划,9月30日持续至10月3日,游客登录微信小程序“西蜀百景图”,参与“文旅大礼包”抢购活动。国庆旅游“大餐”进一步刺激成都本地游市场,各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游客们佩戴着口罩,积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处处充满欢声笑语,节日喜庆氛围浓烈。

平乐古镇:舞台剧《凤求凰》持续演出

ͼƬ1

汉风街市、传统市集、国潮游戏、绣球招亲……10月1日,“凤求凰-勇闯江湖”2022平乐古镇沉浸式秦汉主题国风游园会在成都邛崃平乐古镇举行,广大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共同开启一场“来自2222年前”的汉风盛会。当晚,大型原创沉浸开放式舞台剧《凤求凰》首演,并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超200万名网友“云旅游”。该舞台剧演出将持续至10月3日。

平沙落雁度假街区全场景秦汉风貌古集市氛围感十足,“算命先生”、“异域舞娘”、“商贾摊贩”、“豪侠剑客”穿梭其间,凭借在街市入口的“平乐票号”兑换的游戏券,游客活动区域内喝盖碗茶、看茶艺表演、吃成都特色小吃、体验投壶、锤丸等传统游戏,参与平沙落雁廊桥“绣球招亲”活动。此外,平乐古镇川西竹海、邛州园等景区同步开展国风主题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前来“打卡”。

西来古镇:爱国红歌快闪、汉服祈福

10月1日上午,蒲江县西来古镇在古榕片区开展爱国红歌快闪活动,一名小提琴手在草坪中央奏响《我和我的祖国》序曲,四个方队与跑团队员和群众从不同方向向草坪中心聚集,大家激情满怀地唱响歌曲。

ͼƬ2

百人健身爱国跑从恐龙树途径古榕片区-古街-廊桥-成都公园城市教育实践基地-成都战役纪念馆,跑步队伍所有成员手举小国旗,共祝祖国生日,让红色点位运动健康跑和国庆主题融合。

10月2日下午,一场汉服祈福活动在文风广场文峰塔举行,古镇街头进行的中国古彩戏法表演引人注目,传统民俗与节庆活动融合,让市民和游客徜徉在节日的氛围中。

安仁古镇:“烟火成都”集市

大邑县安仁古镇推出烟火集市、安仁旅拍、非遗互动、云旅游直播等多项精彩活动及福利套餐优惠,以沉浸式游玩体验为消费新引力,为游客送上了一场文旅盛宴。

ͼƬ3

在德门仁里广场,以手工美学、非遗体验为主的“烟火成都”集市,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打卡游玩,在摊位前品尝特色小吃,在非遗点位学习用草木扎染将普通布料变成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而丰富多样的手作潮玩,更是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走在集市里,不时能听到游客激动的三连赞:好看、好吃、好耍。

“穿上旗袍去安仁”已成为大邑特色IP活动。不少游客穿着旗袍前来旅拍打卡,在专业摄影师的镜头下记录美丽瞬间。“安仁书院、铛铛车、老公馆都是网上推荐的必去打卡点,这次景区还设置了专业旅拍服务,这下再也不怕拍不出好看的照片了。”成都游客周小姐说。

五凤溪古镇:“浪漫五凤,温暖成都”系列活动

金堂县五凤溪古镇持续举办“浪漫五凤,温暖成都”系列活动,市民游客游走在这山水之间,哥特式教堂、重檐歇山式的宫庙、抬梁式的古戏台、考究的马头墙……满足游客穿越时光的遐想。静心聆听鸟叫虫鸣,领略寺庙宫观包罗万象、体验多款山林游乐项目、品尝当地美食珍馐,感受到五凤溪这份秋日的独特浪漫。

在繁花山谷自然王国丛林主题乐园里,家庭亲子游客纵情在四季旱雪、丛林探险、林间蹦床、萌宠乐园等玩乐项目,父母与孩子一起感受山林与游乐场的双重乐趣。

ͼƬ4

此外,CITY TOUR火锅巴士升级版构建出吃着火锅唱歌看夜景的文旅消费新体验,“好吃嘴”们不仅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地道的成都火锅,还在全套专业设备的加持下尽情K歌,仪式感和氛围感瞬间拉满。成都中青旅推出的三星村考古探索基地、凤凰山体育公园解密大运场馆、东湖公园自然教育课堂等研学产品,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和青少年参与。

编辑:葛泓雨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