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两日 全省A级景区门票收入超2350万元

2022-10-03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是国庆假期第2天,10月2日截至15:00,全省纳入统计的632家A级旅游景区当日接待游客168.2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486.41万元,较10月1日分别大幅增长33.86%和72.03%。假期前两日累计接待游客293.9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350.44万元,较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同期分别增长274.61%和514.87%。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64.65万人次。

名镇、名村备受游客青睐。天府旅游名镇、名村积极挖掘文旅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满足“本地人游本地”需求。德阳市孝泉镇开展民俗巡游“安安送福”、茶艺表演、快板评书、“嘻贰叁”剧社曲艺表演等20余项活动;乐山市苏稽镇推出水上鱼鹰表演和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国庆前两天接待游客2.6万人次;成都道明竹艺村在国庆节假日期间推出竹编体验、京剧演出、踢腿挑战等活动,吸引游客参与体验。

除了线下景区,各地持续推出线上文旅活动,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旅盛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展播活动,汇聚30部大型舞台艺术作品,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自贡恐龙博物馆在“四川观察”抖音号推出“恐龙专家带你云探馆”活动,由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和恐龙专家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身临其境的精彩讲解。(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原标题:国庆假期前两日 全省A级景区门票收入超2350万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