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川之心智慧公园全新升级

2022-10-03 08:01  来源: 成都日报

▲全新升级亮相的新川之心智慧公园

作为新川5G先导区的一颗“生态明珠”,新川之心智慧公园已完成整体提升工程,“一环两岸五景”全新升级。

新川之心智慧公园是位于新川创新科技园内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内,有成都最大的湖滨广场、1万平方米银杏林的银杏广场、1200米空中飞廊。

记者2日获悉,此次新川之心上新升级,在公园里融入5G体验、5G商业、互动性景观等智慧科技元素,把公园打造成以生态为基底、以科技为特色、以文化为内核的成都第一个国际化生态科技智慧公园。

打造约2公里智慧慢跑环

记者了解到,此次打造主要集中在湖区、湖区北侧和南侧三部分,主要对“一环两岸五景”进行全新升级,现已基本完工。

其中,“一环”为结合滨湖环线无障碍改造,打造的约2公里智慧慢跑环。智慧慢跑环包含智能跑道、互动投影、智能健身、AR互动健身/游戏、3DMapping楼体秀、智能清洁及安防机器人、无人驾驶观光车等新型市民体验与游客服务设施。

“两岸”分别为云檐北岸和活力南岸。云檐北岸是以“云檐+叠岸”为主题的滨水体验空间,未来将形成凝聚人气的“城市客厅”。云檐长约400米,设计汲取传统建筑屋檐层叠、起翘之特色,形成极具气势又不失通透、层次丰富的空中云檐,配合不同情境下的夜间灯光秀效果,成为成都5G智慧城先导区的标志性门户形象,同时为市民活动提供遮风挡雨的“檐下空间”。北岸滨水步道融入5G体验、5G商业、幻彩阳光棚、互动性景观等智慧科技元素,塑造充满未来感的5G体验区。

活力南岸则是以“慢享+交往”为主题的滨水休闲空间,将打造为活力街区。南岸滨水步道营造了丰富的水陆生境,可远眺湖面,可凭栏听风,也可俯身戏水,同时通过水下森林、滨水湿地、垂直绿化的营造,为动植物提供了丰富的栖息环境。

五大特色景观提档升级

“五景”是指五大特色景观。

公园湖面上取意“长桥卧波,未云何龙”的“卧波桥”已实现提档升级,桥体翻新,强化了优雅简洁的整体造型,增加星点龙鳞的光影效果,桥身两侧增加隐藏式水幕喷泉,在夜晚可形成数码水帘,桥下剧场与水面齐平,营造梦幻体验。未来,卧波桥下将举办音乐演出、T台秀、发布会等。

“水舞秀”在保留原湖区西侧音乐喷泉的基础上,东侧再增加一处水舞喷泉,形成以卧波桥为中心,东西联动的整体水秀效果。届时,湖面湖滨及周边建筑会形成整体联动,与滨水消费场景交相呼应,提供声光电一体的沉浸式体验。

此次提升还为“风物亭”加装了约200块隐藏式光电屏,既保持了白天的风雅范,又增加了夜晚的绚丽,风物亭内部的大屏可以扫码联动,实现真正的定制化表达;为“折纸驿”扩充了码头平台,增加了室内空间,未来折纸驿将开展皮划艇等水上娱乐活动;为“克拉码头”设置了风雨连廊,增加了水上平台,未来克拉码头夜晚将成为水秀的最佳观赏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成都高新区供图

原标题:新川之心智慧公园全新升级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