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 成都古镇人气旺

2022-10-03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欢度国庆,祝福祖国。国庆假期第二天艳阳高照,成都周边的各大旅游景点特别是古镇迎来了大批游客,大家兴致盎然,体验着大假的放松与愉悦。

赏古风、品古韵、逛古迹……记者在这些景区看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精彩的活动接续上演。

▲国庆假期,黄龙溪古镇举办“烧火龙”表演

黄龙溪古镇

火龙灯舞耀古镇

双流区黄龙溪古镇举办了国庆民俗文化巡游。1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家级非遗传承保护机构龙狮俱乐部在璞院广场展示 “火龙灯舞”,火龙伴随着激越的锣鼓声不断飞动,蜿蜒翻腾,喷出耀眼的火花让人目不暇接,场面蔚为壮观。在南狮表演中,狮子时而威武勇猛时而嬉戏欢乐。游客观赏舞狮表演,欢乐美好的艺术享受让人陶醉。

当地群众还表演了地方特色浓郁的牛儿灯。记者在黄龙溪镇古龙寺看到,黄龙溪镇川剧团的川剧座唱爱好者们在古龙寺老戏台表演川剧座唱,吸引了不少游客。

洛带古镇

唱起客家山歌

“诸位父老乡亲,尔等安好!来到洛带,从龙泉山一揽洛带地形……”“诸葛先生”站在大鼓上主持着甑子场开街仪式。“洛带客家开街仪式《孔明开街》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小朋友和老人都很喜欢,很有当地特色。”游客林先生说。

《孔明开街》以古代开街仪式与赶场习俗为题材,引用“三国成街”故事由来,融合三国文化、客家文化等,打造沉浸式客家民俗情景剧。

在博客楼中庭,首届洛带客家山歌交流会也热闹上演,交流会以洛带客家山歌对歌(斗歌)形式,让游客大饱耳福。

“5A”安仁古镇

品味古镇时光

看一场经典的公馆堂会,体验历史文化的魅力;听一场散打评书,走进小镇公馆生活……

四川首座“5A级古镇”安仁古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多项精彩活动与优惠套餐。国庆假期,安仁古镇举行了烟火集市、“云旅游”直播、安仁旅拍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赏美景、品美食、享美宿。沉浸式演出《今时今日安仁》将游客带回到过去,品味那段关于安仁的难忘时光。

记者了解到,成都文旅旅投集团安仁公司还联动青旅文旅快巴,整合福朋酒店、德门仁里酒店、铛铛车、安仁书院等自营项目,在线上线下平台暖心推出“文旅温度,一路有你”惠民套餐活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洪继东 李柯雨 粟新林 黄龙溪古镇供图

原标题:国庆大假 成都古镇人气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