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公园焕新升级,300余株芙蓉扮靓公园

2022-10-03 08:17  来源: 红星新闻

10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金牛公园获悉,经过一年多的优化提升,金牛公园在对现状植被精准测绘的基础上,科学保留保护现状植物、有机组织群落景观、协调慢行系统,如今,公园在绿化景观、水体系统、场景业态方面都有了改变,老公园已焕发出新生机。

今年国庆节,金牛公园再次焕新升级!结合2022年成都市第五届天府芙蓉花节,公园新增315余株七星芙蓉、醉芙蓉,搭配杜鹃、五色梅、佛甲草等15000余盆花卉植物,营造节日氛围,扮靓公园。

上新

300余株芙蓉扮靓金牛公园

红星新闻记者在金牛公园放眼望去,这里有坡地,有绿道驿站,有林荫步道,还有许多的鲜花绿树和景观小品。走在公园里,不时看到市民或携手漫步,或骑车缓行,或驻足拍照。

尤其是新增的芙蓉,更是让不少市民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改造后的公园开阔大气,再加上这些新增的芙蓉花卉,公园更有节日氛围了。”

据了解,为了营造国庆假期节日氛围,并为2022年成都市第五届天府芙蓉花节预热造势,金牛公园于近期引进了七星芙蓉、醉芙蓉共计315株,搭配杜鹃、五色梅、佛甲草等15000余盆花卉植物点缀造景。“点缀栽植主要从金牛公园1号门开始,一直到八一路入口,打造四瓣花型芙蓉景观节点1个,配置花卉植物面积约700平方米。”金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为更好地开展芙蓉花宣传科普工作,金牛公园还在园区内布置了6个科普展架,从芙蓉花作为成都市花的由来、历史、典故、植物简介等方面进行宣传,让市民深入了解木芙蓉及其与成都城市文化之间的关联。

市民刘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驻足停留在科普展架,仔细阅读着文字内容。“上面有关于芙蓉的诗句,还有和芙蓉有关的故事,小朋友感兴趣,也增长知识。”

升级

解锁更高颜值、更多场景

如今的金牛公园,经过一年多的优化提升,有了更高的“颜值”,还多了更丰富的场景。低头,流水潺潺,碧水清波;抬头,一条“丝路云锦跨线桥”将几百米外的新金牛公园“一线串联”,两个公园相连成片。

目前,公园围墙已全面打通,走在公园中有一种园城相融之感。据金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提升改造以保护修复为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原则,合理运用川西乡土材料与植物,保留城市记忆,打造极具特色的公园城市示范场景园。

水体系统也进行了优化。金牛公园有2个湖池,周围自然式草坡入水,优化了全园排水系统,打造流动的水体;搭配大量湿生、水生植物,构建出湖池区域的景观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景象。

场景业态也更加多元。金牛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园内利用廊架改造为茶舍,作为游客休憩品茶的好去处。“公园还修建了多功能运动场,满足各年龄段人群健身运动的需求。包括儿童设施区、环形的全民运动跑道、适宜中老年人休憩的纳凉区,能满足不同年龄段的人在公园的游玩、锻炼需求。”

此外,站在公园内“丝路云锦”跨线桥上,可从高空欣赏园内景观。沿着跨线桥还可直达几百米外的新金牛公园。“走在桥上有一种一步一景的感觉,视野很开阔。”市民钱婆婆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会来公园散散步,“而且可以直通新金牛公园,我们散步的地方更大了,也更方便了。”

温馨提示:市民游客出行期间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原标题:金牛公园焕新升级,300余株芙蓉扮靓公园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