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轮车泵道、屋顶花园……家门口的公园又上新

2022-10-04 08:08  来源: 红星新闻

成都九里堤北路附近的居民,最近有了新的休闲打卡地。企盼已久的锦江公园之上新桥公园,在国庆期间正式开园。

上新桥公园位于锦江公园金牛段西侧,是金牛区九里九园公园集群的重要代表,也是锦江公园沿线23个节点公园之一。公园总面积约76亩,分为屋顶花园乐活区、多功能文体区、观景区、儿童游乐区四个区域。

10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该公园,只见居民们熙来攘往。

一进门,青草之间有一条泵道,拥有波浪形的斜坡和急转弯,这里是小朋友们的乐园,踏上各式各样的小轮车、滑板车、轮滑鞋,飞驰在泵道上。年轻的父亲推着婴儿车,也在斜坡上感受了一把,引来婴儿银铃般的笑声。

▲市民在泵道玩耍

泵道旁边还有一个篮球场,吸引了年龄更大一些的孩子们。他们在大人的指导下,进行基础的投篮练习。原本坐在长椅上观看的老爷爷,起身走到球场边,跃跃欲试。

不远处的广场上,则是中老人的舞池。酒干倘卖无、酒醉的蝴蝶,交谊舞跳完一曲又一曲,男女舞伴搭配,跳一下午都不累。优美的舞姿,引来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

年轻的情侣沿着步道,走进了广场上方的屋顶花园。屋顶花园上绿意盎然,是休闲会友的绝佳空间。而屋顶花园下的室内场馆部分,规划有艺术展览、运动健身、餐饮娱乐等业态,未来市民能够在这里运动、逛展、休闲、娱乐。

上新桥公园面积比不上那些动辄成百上千亩的大公园,却照顾了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就住在附近,今天第一次来,我感觉这个公园很有层次感。”居民张先生带着孩子来玩泵道,他告诉记者:“去专业的泵道,玩一下午起码上百块,这个泵道免费玩,想玩多久玩多久,娃娃确实很开心。”

据了解,除了泵道、篮球场、广场、步道、屋顶花园等设施,一个足足有15个篮球场大小的草坪即将开放,占地6500平方米,上面种植的耐踩草坪,将满足居民们进行户外飞盘、野餐露营、草坪音乐等各种活动的需要。

▲即将开放的草坪

即将开放的还有39米高的锦江塔,设计像一朵芙蓉花,塔顶悬挑玻璃观景台,已经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观看。

▲锦江塔

家门口的公园越来越多,记者了解到,为增加公园绿道间串联互通,上新桥公园周边片区还在加快建设慢行桥等连接体系,将进一步串联锦江绿道、华侨城欢乐谷、府河摄影公园、临水雅苑公园、上新桥公园、下新桥公园和亲水公园等。

特别提醒: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请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保持社交距离。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原标题:家门口的公园又上新!记者实探:有小轮车泵道、屋顶花园、超大草坪……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