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大道—鹤山北路城市道路空间一体化改造项目力争年底完工

2022-10-04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国庆假期第二天,早上七点半,随着工人陆续到达各个岗位,蒲江县朝阳大道—鹤山北路城市道路空间一体化改造项目现场热闹起来。

“作为蒲江县重点民生工程、城市有机更新重点承载项目,自9月13日全面复工以来,我们一直处于抢工期、赶进度状态。”该项目生产经理张吉佩告诉记者,目前朝阳大道上需要立面改造的36栋楼已完成9栋,剩下的正在加快推进;3.5公里长的电力、燃气、自来水管网地下工程,挖开路面已回填700米,剩余路段正在有序安装强弱电管线。“这个假期我们也不停工,争分夺秒搞建设,尽快把靓丽的城市天际线亮出来,让市民感受到更高品质的城市风貌。”

“从今年7月下旬项目正式启动并全面铺开后,我们所有人员就坚持奋战在一线。”张吉佩介绍。与其他在建项目一样,该项目的进度也受疫情影响有所延误。如何把工期抢回来?张吉佩指了指面前的作业班组说:“增加工人数量!”

张吉佩介绍,正式复工后,项目增加了两个班组加紧生产铝板和窗户,在场工人数量也由原来的150人增加到了280人。“每天下班前半个小时,我们都会召集13个小组负责人召开工期碰头会,汇总每日的项目进度,安排第二天的建设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力争整个改造项目在今年年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涉及居民住户达1800户左右,如何最大限度减少打围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也是摆在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了让项目顺利推进,我们成立了服务专班,及时收集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蒲江县住建局旧改中心主任王福春介绍,他们一方面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的力量,每日在群里及时告知群众施工安排,另一方面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早日为蒲江人民亮出“生态福地、大美小城”的靓丽天际线,打造绿荫繁茂、游人如织的城市主干道公共空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周滎鸿

原标题:争分夺秒抓建设 力争项目年底完工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