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美丽乡村带你感受多姿多彩乡村游

2022-10-04 08:14  来源: 成都日报

据省文旅厅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府旅游名镇、名村成为四川旅游的靓丽新名片,本地游客成为乡村旅游主流。

体验地道农耕文化、感受文艺乡村、诗意乡村、特色乡村……

这个国庆长假,天府美丽乡村欢迎你。

▲小朋友和稻田打成一片

稻乡渔歌:体验农耕野趣

国庆玩点不一样的。带上孩子在15000亩的稻乡渔歌,体验农耕野趣,稻田迷宫、打谷子、稻田摸鱼,做花草小灯笼……“大小”朋友成群结队在金色的稻田里奔跑嬉戏……稻乡渔歌适时推出以农耕文化为基础的亲子营教、主题研学、精品民宿体验游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趣味性强,吸引了游客前来体验“开窗见田”的生活。

“小朋友和稻田打成一片,还有老人们也能重温‘收割’记忆。国庆来乡村游很值。”成都市民曾先生说。

国庆节前三天到大邑稻乡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游的游客已有数千人,预计七天长假将接待逾万人。

严家弯湾:浪漫诗意乡村

在崇州严家弯湾,国庆正是粉黛乱子草绝佳的赏花期。

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如约绽放,一幅绝美的粉色画卷正徐徐展开……严家弯湾的空气里弥漫着浪漫气息,浅色的衣服,超级出片,分分钟引爆朋友圈!

在离粉黛浪漫打卡500米的“又见·亲水湾”,还开放了多种游乐项目供游客参观体验!清波荡舟小游船体验:撑一艘小船,顺着溪流摇曳,从盛开的粉黛乱子草旁经过;微盆景制作体验:亲手把美学的理解和生活的体验浓缩在小小的盆景天地之中。

明月村:感受文艺乡村

国庆假期,位于蒲江县甘溪镇的明月村又迎来了一波乡村游,作为远近闻名的文艺村,今年依然有不少游客在这里体验扎染、陶艺、露营,在自然的山水间感受诗与远方。

明月村推出的亲子团队研学还有陶艺体验、手工篆刻、国学书法、手工木刻等课程,给各年龄层的游客提供学习体验。

随着夜幕降临,在明月远家,民谣音乐响起,歌手轻声吟唱,帐篷下三五好友尽情烧烤、桌游,属于年轻人的潮流生活正式开启……

三坝社区:逛逛特色街区

都江堰市聚源镇三坝社区,三江里弄乡村文旅特色街上,不少游客正在漫步游玩,沿途可看到咖啡馆、九斗碗、烧烤露营、民俗等业态。“这里虽然地处成都,但却能强烈感受到上海弄堂文化的建筑布局,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条商业街是为了感念上海援建之情而建的,瞬间感觉建筑有了温情。”来自锦江区的游客王女士说。

南瓜小院是另一个特色点位。来到小院门口,院子里外展示了几十个品种的南瓜,有大有小且颜色形状各异。后院里,有游客正在品尝南瓜布丁、南瓜饮品,远处灌区映像的几十亩彩稻田里,有市民正在田间打卡拍照……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洪继东 粟新林 周滎鸿 文/图

原标题:天府美丽乡村带你感受多姿多彩乡村游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