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后备箱集市 感受不一样的乐趣

2022-10-04 08:15  来源: 成都日报

QQ图片20221004082718

▲后备箱集市在国华街摆开

10月3日下午,一排私家车整齐停靠在锦江公园国华街Wood park轻极限运动公园旁,后备箱打开悬挂着横幅,缠绕上暖光小灯泡,车子旁摆上桌子、折叠椅……这些“后备箱”准备迎接成都夜生活的来临。

据悉,每天太阳落下时,国华街后备箱集市准时启幕。一整条街上当然不只柠檬茶,DJ音乐鸡尾酒、冰粉凉面炸土豆、啤酒汉堡小烧烤……这里汇聚了你意想不到的美食搭配,但都好吃,各有各的料。

“通常要凌晨1点钟收摊。”在锦江公园国华街口,摊主小玲忙得不可开交。在这里,像小玲一样摆摊的年轻人还有很多。

李响是一名歌手,也是精酿啤酒师,自从决定在成都定居后,和朋友开着一家精酿啤酒馆,大部分时间都在锦江公园国华街摆摊。“在这里已经摆了20天,每天下午 2∶00左右会准时来到锦江公园国华街。”李响不忙时,还会开启个人唱歌环节,深情悦耳的歌声时常会吸引市民纷纷走来。

“之前非常冷清的一条街,现在很有烟火味道,这种氛围特别好。”在一旁喝饮品的市民张强说。

“我给你推荐的这个地方还是安逸嘛,来成都要体验不一样的特色生活。”国庆节,张先生带着来成都旅游的朋友特意来到这里感受不一样的后备箱集市,看到热闹的场景,张先生也感到分外惊奇。

据悉,不仅在成都,后备箱集市也已点亮了北京、上海、厦门等多个城市的夜晚,通过这一种方式,呈现出另一个消费新场景。不难看出,未来后备箱集市或成下一个消费新趋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鲁 余力 陈秋妤 锦江公园供图

原标题:逛后备箱集市 感受不一样的乐趣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