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各大景区游客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2-10-04 08:16  来源: 成都日报

国庆大假第3天,市民响应“就地过节”号召,依旧选择周边景区度国庆长假。在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的同时,各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查码、有序排队……10月3日,记者在实地体验成都融创乐园时看到,在入园处有穿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积极为游客们提供入园引导服务,保证游客顺利入园。在园内,各游乐设备排队处还安排了排队引导员,引导游客文明排队的同时,通过说唱、讲段子等方式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的理念。

西岭雪山景区也吸引了广大游客前往观光游览。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错峰出行、查验核酸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西岭雪山景区入园处广播提醒“进入旅游景区要继续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0月3日,记者在西岭雪山景区门口看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耐心向入园游客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游客则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并做好个人防护。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成都的各大景区工作人员纷纷呼吁出游应牢记“文明”二字,自觉树立文明意识,同时希望大家与健康同行,积极配合景区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原标题:市内各大景区游客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