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停工 成都独角兽岛园区第一高楼建设加速

2022-10-04 08:17  来源: 成都商报

焊接、绑扎、浇筑水泥、搭设模板支架……10月3日,国庆假期,独角兽岛园区六批次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据中国五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负责建设的独角兽岛园区六批次项目总建筑面积30.257万平方米,其中一栋地下4层、地上56层,是全岛第一高楼,目前建设已进入加速施工阶段。

全岛第一高楼249.6米

预计本月中旬浇筑混凝土

独角兽岛园区六批次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项目总建筑面积30.257万平方米。其主要业态为超甲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商业。建设内容包括三层地下室和N1、N2、N3三栋塔楼。其中N1塔楼地下4层,地上56层,高度249.6米,是全岛第一高楼,未来也将成为天府新区新地标。

为了保障项目建设进展,国庆期间,40余名管理人员,近400名工人坚守岗位,各司其职。记者在现场看到,N2和N3塔楼分别正在进行第1层、第2层主体结构施工。防护网内,工人师傅们穿梭在钢管“丛林”间,相互配合搭设模板支架。

另一边,“第一高楼”N1正在进行4300平方米大筏板混凝土浇筑的前期准备工作,该筏板施工是确保上部结构稳固的关键环节。在基坑深度达20米的N1中,80多名工人正忙着钢筋连接、绑扎,焊接筏板钢筋支架、圆管柱,测量标高等。

记者了解到,由于前期受到高温和疫情的影响,国庆期间项目部“马达”不停,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关键节点的顺利完成。“国庆七天,我们计划浇筑混凝土2000方,N2和N3计划完成一层主体结构,搭设模板支撑架5000平方米。同时,加快N1基础施工速度,预计10月中旬开始混凝土浇筑。” 项目施工经理郑宇浩说。

施工期间,项目部防疫、建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落细3天1次核酸检测、入场前信息摸排、消杀、安全教育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项目负责人崔刚表示,“我们将全力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

全球首个“独角兽岛”

未来将成天府新区新地标

据悉,独角兽岛园区由多个高度不同的圆弧形建筑构成,似一个个“圆形细胞体”,寓意企业在独角兽岛上“有机地生长”,聚合发展。

2021年10月28日,“独角兽岛生态联盟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会”举办,吸引了来自全球50余家新经济企业和投资机构等代表参会,现场签约10家新经济行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和投资机构,并启动独角兽岛生态联盟建设。

据了解,独角兽岛项目主要建设功能包括创新孵化园区、总部及研发办公、高端服务酒店、居住生活配套、创新商业配套。项目突出公园城市特质,高标准建设集“新经济、新梦想、新城市、新建筑、新生活”为一体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培育平台,努力打造独角兽企业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聚集地和生态创新区。

“独角兽岛是全球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产业载体。”中国五冶相关负责人表示,独角兽岛建成后将成为四川天府新区新地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原标题:国庆不停工 成都独角兽岛园区第一高楼建设加速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