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做了啥?70岁老人自制雕花表感谢

2022-10-04 08:40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这是我亲手做的雕花送给你们,祝你们节日快乐、吉祥如意!”10月2日上午,家住成都市温江区永宁街道城武社区的市民罗婆婆来到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永宁派出所,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了副所长吕一楠。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9月中旬的一天,70多岁罗婆婆来到永宁派出所向正在值班的吕一楠反映,自家楼下的烧烤店晚上发出的噪音让她难以入睡,希望派出所帮忙协调有关部门给予处理。了解情况后,吕一楠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迅速联系街道办城管中队,并依托“警城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对罗婆婆家附近的2家烧烤店展开联合走访劝导工作,叮嘱烧烤店老板不能违规占道经营,不得影响周围居民休息,烧烤店老板均表示配合。

随后的几天,永宁派出所积极会同街道城管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力维护城市管理良好秩序。“现在的声音确实小了不少,心里也不觉得烦躁了,每天都能睡个安稳觉!”罗婆婆告诉记者,真的特别感谢吕警官的认真负责,及时有效帮她解决了实际问题,本来想给他们送一面锦旗,又觉得不足以表达心意,考虑到自己是成都市纸质工艺品厂的退休职工,做手工雕花已经40多年了,就想着利用这一特长为他们送上一幅警民鱼水情深的雕花来表达诚挚的谢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何良 图片 由温江公安提供

原标题:他们做了啥?70岁老人自制雕花表感谢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