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荷兰世园会!2024,我们成都见

2022-10-05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荷兰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在世园会隆重举行。活动上,播放了2024中国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宣传片,向2022荷兰世园会各参展国和地区发出诚挚邀请。据了解,在2022荷兰世园会接下来的会期中,该宣传片还将在“中国竹园”循环播放。

▲2024成都世园会主会场效果图

关键词:进展

会场建设有序进行

邀展工作全面开展

全球唯一能够遥望5000米以上雪山的千万级人口城市、拥有全球最大的城市中央公园、高山和平原间海拔落差达5005米……成都,在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之路上,书写着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时代答卷。

成都的宜游宜憩之美被放入宣传片中进行展示。宣传片通过对成都地理环境、生态本底、园林历史和世园会筹备工作4个方面的介绍,展示了这座以川派园艺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将以公园城市园林园艺产业为媒介,让世园会成为世界园艺交流的舞台,凝聚各国人民深厚情谊的纽带。

“成都太美了,我们期待2024成都世园会的举办!”“宣传片让我们对成都的了解更加深入。”“不只有熊猫,期待成都为世界带来更多富有创造力与生命力的文化产品。”……观看完宣传片后,参加活动的重要嘉宾、AIPH代表团,特别是2022荷兰世园会参展国家和地区代表纷纷对2024成都世园会充满期待。

目前,2024成都世园会会场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国际国内邀展工作全面开展,已向39个国内城市、20个省内城市、40余个境外城市发出参展邀请。2024成都世园会会刊、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组成的传播矩阵全面投入运营。吉祥物、口号、会徽等全球征集工作也已完成专家评审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优化完善。

关键词:契机

将聚焦新功能新业态

让优质项目留在成都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千年前,西南腹地的成都以满城的木芙蓉和交相辉映的川派园林闻名。千年后,站在开放前沿的成都,开启了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新征程。

成都是中国西南第二个举办世园会的城市。据了解,2024成都世园会聚焦“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的办会主题,主会场选址成都东部新区绛溪河生态绿廊,规划面积3633亩,同步规划了新津现代园艺、温江川派盆景、郫都花卉产业、邛崃生物多样性保护4个主题分会场,以“一主+四辅”办会格局,展示特色多元的中华花文化传统,力争打造一届“时代特征、国际水平、中国元素、成都特色”的世界花卉园艺盛会。

“作为全世界范围内最高级别的国际性、专业性花卉园艺博览会,世界园艺博览会选择成都,既是对成都自然环境的肯定,也是对成都园林文化的看重。”2024成都世园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这场世界园艺盛会为契机,成都不仅持续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塑造城园相融、蓝绿交织的优美格局,也将聚焦培育花卉景观、森林康养、生态旅游、创客基地等新功能新业态,让更多优质项目留在成都,以世园会为契机,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稳增长。

关键词:可持续

从生态及产业等五大维度

规划世园会可持续发展

从西边的龙门山到东边的川中丘陵,地势落差4500多米。成都,既有雪山河流,也有山林湿地,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优越的自然环境为世园会落地成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天府新区兴隆湖畔,绿色环绕,一湖碧水微波荡漾,湖岸边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倒映湖中。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公园城市,让城市发展更有活力。成都,这座超千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上,写下“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绿色印记。成都已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称号,今年9月再次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城市名单。未来,成都还将进一步把城市发展成果转化为市民可感可及的美好生活体验。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天府之国”“美食之都”……这一张张属于成都的城市名片正逐渐深入人心。

2024成都世园会也将为成都发展注入新活力。近日,北京专家团队与成都世园会筹委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该报告从生态、文化、管理、城市及产业五大维度着手,围绕“园艺为谋,创新美好人居,引擎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观念,详细规划了2024成都世园会可持续发展方向。

“坚定不移提质幸福成都,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2024成都世园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世园会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核心品牌,不断丰富天府文化的内涵,提升成都的影响力。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文/图

原标题:2024,我们成都见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