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4天 成都A级景区门票收入超2039万元

2022-10-05 08:08  来源: 成都日报

今年国庆假期,在一系列形式多样、小型分散的国庆主题文旅活动带动下,“成都人游成都”出游热情维持高位,国庆前4天市内游、周边游复苏势头强劲,成都文旅消费加速回暖。国庆假期前4天,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39.8万元。客流呈稳步上涨态势,近两日客流量均超过70万人次,其中第4日客流量较首日增长超过35.6%。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市文旅系统精心准备,提前策划了一系列促消费、庆国庆、迎盛会的主题文旅活动。

观看艺术展、品鉴文化展……国庆假期到成都博物馆、天府艺术公园等文化新地标打卡过节成为热门度假方式。天府人文艺术图书馆举办《学习用典——中国优秀经典故事连环画作品展》,以画家手稿原件为展品进行展出,为广大读者带来一场经典阅读与艺术欣赏盛宴,累计接待市民游客2.4万人次。

乡村旅游民宿持续火爆,蒲江明月村、都江堰青城山、龙泉驿山泉镇、大邑安仁古镇、彭州磁峰镇、温江寿安镇等区域的乡村精品民宿入住率超80%。

改造升级后的“夜游锦江”全新亮相,受到央视经济频道等媒体的关注报道。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烟火锦江、品尝地道川菜,下船后还能走进锦江绿道,逛非遗文化集市、赏锦江旖旎夜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原标题:国庆假期前4天 成都A级景区门票收入超2039万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