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新区全力推进项目冲刺

2022-10-05 08:10  来源: 成都日报

东部新区在建项目众多,如何全力以赴刷新项目“进度条”,按下建设“加速键”?国庆假期,记者走进东部新区,探访简州新城武康大道项目和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现场。

武康大道项目:

流水线作业 有条不紊拼进度

在东部新区武康大道项目建设工地现场,中交二航局简州新城项目部工程部部长于倍彬正带着工友们全力以赴搞建设。据悉,武康大道是东部新区简州新城的城市发展中轴线和城市门户走廊,全长2552米、投资近13亿元。

“2.5公里的道路,有1.9公里的地下隧道,到今年年底我们要完成隧道施工80%,目前已打通1公里,虽然经过前期努力主要障碍已经清除,现在进度压力还是不小。”于倍彬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辆混凝土罐车依次进入施工现场。“我们把隧道按照36米一节共分为55节,每节隧道施工由底板、墙体、顶板组成,现在浇筑的是顶板。”项目总工何成介绍,为了加快进度,经与建设单位中交(成都)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协商,为武康大道建设开了绿色通道,全线得以同时开设4个工作面,实行流水线作业推进。眼前这一节隧道的两个通车舱体已经浇筑成型,20多名钢筋工人继续往前铺设底板和墙体的钢筋结构,再进行浇筑,一节一节往前修。

据介绍,由于道路结构复杂,钢筋结构的弧度等对技术要求较高,一节隧道需要至少21天才能完成。“我们调配了更多工人到钢筋工岗位。”何成介绍,最近天气适宜,电力供应充足,为冲刺年底目标创造了条件。

记者从隧道右上方望去,看到一个临时搭建的钢筋加工厂,一辆大货车停在前方,一捆捆钢筋吊进加工厂,加工好后再输送到隧道。每天有12吨钢筋要经钢筋工加工成型。何成说:“历时一年多的艰难攻坚,这条道路大的障碍已经解决,现在只要按照这种流水线作业方式顺利进行下去,明年年中就可以完成隧道施工。”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工程项目:

机械到位材料进场 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同在建设热土东部新区,离新区市民中心不远的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A1地块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在面积约29.5亩、16米深的基坑里,4台大型挖掘机、3台塔吊、6台抗浮锚杆机钻机、沟机、吊车等各司其职,两栋高楼的地基已经清晰可见。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一期建设指挥部A1地块项目经理谢冬文介绍:“国庆前所有的机械全部到位,200多名工人投入建设,钢筋加工厂也在基坑内启用,为的就是全力以赴赶进度,冲刺第四季度目标。”基坑内垫层浇筑、锚杆施工、防水处理、模版安装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在该项目A2地块施工现场了解到,一栋21层的主楼和4层的裙楼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楼宇外面正在进行幕墙施工,内部装修也正在进行。

“原材料加速进场,铝型材进场91吨,钢材进场46吨,到今年年底要完成整个幕墙工程施工。”

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一期建设指挥部A2地块项目经理胡敬凡说,现场300多名人员投入建设,国庆假期气温适宜,正是抓紧生产的好时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朱小路

原标题:东部新区全力推进项目冲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