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游古镇 品味诗意时光

2022-10-06 08:17  来源: 成都日报

▲

▲景区舞龙吸引游客

到有着“活着的清明上河图”美誉的元通古镇看三江汇流;去平乐古镇“赶场”体验乡场热闹;前往五凤溪古镇欣赏山水秀美景色;逛一逛灌县古城古街,吃美食感受烟火气……国庆假期,近郊游古镇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趁着好天气出游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

元通古镇

细细品味川西古镇

有着“千年小成都”“活着的清明上河图”美誉的元通古镇,麒麟街和双凤街尤其受游客青睐。游客走进麒麟街,在远近闻名的罗家大院、黄家大院可寻一番岁月的痕迹。

或沿着青石板台阶漫步,细细品味古建筑的一木一瓦;或拿出手机、相机同家人留下美好的瞬间;或穿梭于大小巷弄,挨个品尝特色美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尽享诗意般的慢生活。游客李勇从成都带着家人来到元通古镇旅游,他说:“感觉这里的古建筑有特色,让小朋友在游玩的同时又能增长见识。”

平乐古镇

吃喝玩乐一站式搞定

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到邛崃平乐古镇去“赶场”。

在农夫集市吹吹竹林边的清新晚风,看琳琅满目的川西山货;去场镇老街走走巨榕下的明清古道,看柴米油盐的万家灯火;去国风集市寻寻油伞下的顾盼佳人,看文君相如的千年佳话……

凭借在街市入口“平乐票号”兑换的游戏券,游客在活动区域内喝盖碗茶、看表演、吃特色小吃、体验投壶、锤丸等传统游戏,参与平沙落雁廊桥“绣球招亲”活动……此番一游,就是一种享受。

五凤溪古镇

享受假期愉悦时光

五凤溪古镇以“浪漫五凤,温暖成都”为主题营造出了一个充满烟火气的节日氛围。在教堂草坪设置的天幕露营区里,大大小小的帐篷林立,游客们或围桌畅谈,或品茗阅读,享受假期的愉悦时光。

关圣宫广场的石阶上,密密麻麻地挂满了木质的祈福牌。“领略了山水古镇的秀美景色,品尝过藤椒土鸭、沱江鲢鱼等地道美食,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对生活的期盼写在祈福牌上留在古镇,满满的仪式感为这趟近郊游画上了完美句号。”成都市民陈先生表示。

灌县古城

追寻历史文化足迹

漫步灌县古城内,一半山水一半城。游客一边欣赏美景、寻找美味,一边品读都江堰厚重的历史文化,追寻历史足迹。“这里有很多环境很好的小店,我和朋友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今天的朋友圈素材完全够啦。”来自郫都区的游客何静告诉记者,逛了一天,增长知识。

商家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和服务。“国庆来了,古城区的人气、商气、烟火气也回来了!”西街“岷水山房”旅游商店老板张纪珂对记者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粟新林 李柯雨 王丹 周滎鸿 文/图

原标题:近郊游古镇 品味诗意时光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