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消费市场加快回升 成都消费券三天半核销率超38%

2022-10-06 08:25  来源: 成都商报

在餐馆寻味美食、到商场享受购物、逛超市丰富餐桌……国庆假期,市民“逛、买、吃”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消费市场加快回升,而“烟火成都”第一波次消费券的效应也正在显现。

10月5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银联四川分公司获悉,截至10月4日24时,第一波次消费券活动核券总量435076张,其中200元券27752张,100元券48033张,40元券132470张,20元券226821张,核销率38.18%。

此次消费券设有四种面额,小至满50减20、大至满600减200,不同的额度适用于不用的消费场景,小额券点杯奶茶、逛个超市,大额券去商场买条裙子、一家人吃顿好的——无需“为了消费券而消费”,这也是此次消费券的特点。

市民持“券”消费

撬动成都消费市场

一张消费券,群众享实惠、企业增活力。

“买了点熟食、水果,满减优惠算下来挺划算。”在春熙路伊藤洋华堂生鲜超市,市民曹女士使用消费券购物。消费券不限消费时段,用抢到的“满300减100”真的挺“香”。曹女士称,“有不少市民朋友和我一样,抢到消费券就趁着假期来消费,超市收银人员也会耐心讲解消费券使用规则。”

热情的不只是市民。“结账可以用成都消费券,你这张‘满100元减40元’,很划算。”中午12点,在建设北路二段印象城,一家名为“合吞烧之鸟”的店铺内,工作人员正热情招呼客人。“成都消费券一来,商家都很开心,加之国庆是传统的消费‘黄金档’,店里甚至都有些忙不过来。”

更多消费场景的使用,也是刺激核销的重要因素。从供给端看,成都消费券获得了商家的积极参与,截至10月4日8时,累计完成15268个品牌、40161个门店的审核,并加载到活动中,而40161个门店,更是涵盖了零售、餐饮、加油等使用场景。

“相比节前,家乐福来客数量增加约60%,除假期的原因外,离不开成都市2022‘烟火成都’消费券的推动,有不少顾客持消费券到店消费。”家乐福华西区公共关系经理吴靓瑶称,根据实时销售统计,仅在假期前3天,消费券直接拉动的销售增长超过25%。

消费券还可以帮助相关行业及商家增营收、添活力。“在消费券加持下,宜家成都商场(高新/成华)在国庆迎来了客流的快速增长。”宜家成都市场公关负责人介绍,假期前三天,宜家成都两家商场超过6万顾客到访,与消费券发布前的周末客流相比,增长达到80%。

小基数、低门槛

惠及更多消费场景

“发放消费券不仅能有效激发广大市民的消费热情,还可以让更多商家获得现金流和利润,缓解经营压力。”佛罗伦萨小镇-成都名品奥特莱斯中心总监吴瑞龙介绍,成都消费券发放配合假期,前四天的总客流约8万人次,销售额近4000万元,并且10月1日还破了历史纪录,销售额同比增长7.8%。

核销率越高、越快,就意味着消费券的变现率越高、“带货”能力越强。

在采访中,一些商家提到,此次成都消费券的券额设置也比较适合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满100元减40元”“满50元减20元”两个类型。成都喜茶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前两天的营业额有明显增长,当前喜茶门店菜单的现制饮品产品SKU中,19元以下产品占比近8成,如多肉桃李、椰椰芒芒单价15元,使用消费券后能实现10元/杯,相当于6.66折。

一位经营面食的个体工商户则表示,“满减”意味着为门店带来更高的销售额,如核销20元,实际则拉动了50元的客单。

“烟火成都”消费券联动全城商家,超过1万个品牌、4万多个门店,从街边的小面馆到家门口的小卖店,再到大型商超里的连锁店、旗舰店,消费场景丰富。银联四川分公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报名商家中零售行业占比66.95%,餐饮行业占比29.22%,文旅行业占比1.59%,加油站占比2.24%。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原标题:假期消费市场加快回升 成都消费券三天半核销率超38%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