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系列签约活动收官

2022-10-06 08:27  来源: 成都日报

成都共签约141个重大项目及高能级项目

以先进制造业项目为主

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材料、绿色低碳、创新药、文创业、旅游业等产业链

单独签约4个重大项目

中国林业集团西南区域总部项目、中创新航动力及储能电池基地二期项目等

集中签约137个重大项目

北京科兴中维西部研发总部及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中车时代电动汽车绿色智能网联交通产业园项目等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以“拼经济、抓项目、稳增长”为主题的成都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系列签约活动已于9月30日收官,期间全市共举办27场签约活动,签约重大及高能级项目141个,协议投资总额3028.98亿元。

签约项目

以先进制造业为主

抓项目促投资始终是成都市稳增长的“定星盘”。今年以来,成都市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在全市集中开展促进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实施“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协同招商模式,着力引进一批具有产业链聚合力的链主企业、具有细分领域引领力的链属企业,实现每月都有重大项目签约。前7月全市引进链主和链属企业投资重大(高能级)项目247个,总投资4744.13亿元,其中30亿元以上项目87个,总投资4003.3亿元。

三季度以来,面对连续的高温限电、疫情影响,成都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云招商”,见缝插针外出招商,持续打好对接洽谈、重大项目招引攻坚战,确保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精心组织签约活动,旨在营造‘拼经济、抓项目、稳增长’的良好氛围,增强企业来蓉投资信心,持续引链主、强配套、补链条、优生态,推动21个重点产业链稳链强链,为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助跑,加力加劲把损失的时间追回来。”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自9月23日活动开始,成都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单独签约与专场集中签约相结合的方式,共签约重大项目及高能级项目141个,以先进制造业项目为主,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材料、绿色低碳、创新药、文创业、旅游业等产业链。其中,单独签约了中国林业集团西南区域总部项目、中创新航动力及储能电池基地二期项目等引领带动作用大、影响力大的4个重大项目;市区联动在上海、重庆、成都等地举办集中签约活动23场,集中签约了北京科兴中维西部研发总部及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中车时代电动汽车绿色智能网联交通产业园项目等137个重大项目。

企业用项目

为成都投下信任票

企业用项目为成都的经济韧性和良好预期投下信任票,这些项目的落地也必将推动成都相关产业发展。签约企业宝鸡泰华磁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永军表示,此次落户深刻感受到四川天府新区对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企业的优质服务。成都泰华磁动力产业基地项目的落地,将助力天府新区核电技术产业生态聚集,促进科技研发与先进制造深度融合。此次签约的中创新航动力及储能电池基地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50亿元,将建设3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未来,中创新航动力及储能电池成都基地有望实现年产值400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投资超100亿元。

据悉,成都市将持续按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要求,抓好签约项目的注册落地、要素保障、跟踪服务、开工运营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形成实物投资量。同时,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加快再推动一批重点在谈项目签约注册,力争年内突破攻坚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全市经济稳定恢复发展提供增量支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唐小未)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