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多个重点项目全面攻坚

2022-10-07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机器轰鸣作响,工程车来回穿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国庆期间,中建三局在成都的多个重点项目假期不停歇、不断档,将“黄金周”变成“攻坚周”,建设者们铆足干劲赶进度。

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疫情封控解除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自查自纠工作,现已正式复工。目前,项目第一战区塔楼施工至5层,第二战区塔楼施工至6层,第三战区塔楼施工至11层,第四战区塔楼施工至负一层。接下来,项目将继续保安全、保生产、增产值,力争在年底前实现第一、第二、第三战区塔楼全部封顶,第四战区塔楼施工至8层,整体二次结构施工完成70%。

彭州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一期)是中建三局一公司在成都建设的重点城市更新类EPC项目,目前正全力突击BE区幕墙及室外总平穿插施工,力争10月底完成幕墙施工及外架拆除、CD区具备验收条件,年底完成整体施工。

成都怡心湖一号地块项目位于双流区,致力于建立以五星级酒店、总部办公、中小企业SOHO办公等建筑业态为主的总部经济园区,打造成都中央湾区新名片。项目目前精装房装修完成进度30%,安装工程进度70%,幕墙工程进度50%,两者预计11月底完成;园林工程进度40%,预计12月底完成;工程竣工验收预计12月底完成。

成都空港亚心心脏病医院项目位于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老院区内,主要功能为医院诊室、病房、手术室等,计划设置500个床位。封控解除后,项目提前准备各项施工资源,保证每个作业有序进场,预计11月20日完成主楼地下室结构,春节前完成医疗综合楼主体结构施工。

成都龙青环线道路及配套设施改造工程项目,是中建三局一公司在成都五大核心区承接的首个市政基础设施工头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后,项目已完成100米的排水管道施工、约400米的原道路混凝土破除及外运、约500米的保通道路基础清理及300米的临时保通道路模板支设。接下来,项目将继续有序推进生产工作,确保10月完成蜀龙路至湖光路约2580米施工准备工作以及此段施工部署统筹安排,争取在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三岔TOD人才公寓项目,是成都东部新区一系列人才公寓项目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士来此落户就业,实现安居与乐业相辅相成、产业与区域共融共生。目前,项目4号地块进入四栋主体地上结构施工阶段;2、3号地块全面进入基础筏板施工阶段,土方施工全面完成,项目施工首战告捷。

张乐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魏麟潇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