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三苏祠 感受家风文化

2022-10-07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走进三苏祠一步一风景

国庆假期的最后两天,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昨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游客可有序前往探寻三苏文化魅力,感悟三苏家风文化。

记者来到三苏祠景区看到,入口处游客主动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线,扫码有序进入景区。景区内,地面卫生干净整洁,树木林立郁郁葱葱,“旅途漫漫·文明相伴”、“爱护环境·快乐出行”、“多看美景·不刻美名”等文明旅游相关提示牌随处可见。

“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苏家三父子占据唐宋八大家三席,这在中国历史上算得上是一个耀目的文化传奇。置身其中,可谓是一步一道风景,一步一阕词章。其中,三苏祠内一块饱含感叹的“是父是子”廉政牌匾,向人们讲述着苏洵的育子故事。苏门父严、母慈、子孝、兄友、弟恭,其“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风家教,承载着中华儿女美好的道德追求。

“苏轼一家的家风家教,是珍贵的文化传承,是中华文明史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刚刚参观完三苏祠的成都新津游客苏先生一家尤其高兴,收获颇丰。他告诉记者,家里孩子们长大后会走进社会,也会组建新的家庭孕育新的生命。这个国庆假期专门把全家人召集在一起来到三苏祠博物馆,就是为了学习三苏家风家教。

据了解,前往三苏祠博物馆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为回馈游客,截至12月底,三苏祠博物馆还针对重庆籍、四川籍游客,通过每日网络放票的形式,开展门票免费送和门票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欢

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