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厕所墙上竟画着“偷窥男”,广州一商场网红厕所引发质疑

2022-10-07 07:52  来源: 红星新闻

fc6b15065bea4d3979f7a09af4c335_副本.png

▲来自网友发帖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广州市番禺“祈福缤纷世界”架空层一层的女厕所设计低俗。其提供图片显示,女厕所墙面上是一位男性躲在树后偷窥,面带笑容。不少网友留言称“好恐怖”“小图就已经看得寒毛直竖”。

▲网友发帖吐槽祈福缤纷世界商场女厕所设计恶俗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番禺祈福缤纷世界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市广路,是一家2017年开业的大型综合商场。

据“祈福缤纷世界”公众号于2019年发布的《不是吧!这个商场的“网红打卡地”居然是洗手间》一文显示,该商场的17个洗手间为网红打卡地,从走廊、洗手池到单间,每个洗手间的装潢为单独的主题,共有超级马里奥、星际穿越、青花瓷、公主绅士等18个主题。且洗手间的开放时间有差别。

备受网友诟病的“偷窥”洗手间为9号厕所,装潢风格是“趣味主题”。导览图显示,9号厕所毗邻乐高与迪士尼主题店,每天的开放时间为10点到22点30分。“祈福缤纷世界”公众号文章介绍,“趣味主题”洗手间里,墙的尽头也躲着一个人在偷窥。马桶的正上方还是一个男人,睁大眼睛,扒开窗户,似笑非笑地盯着你。5个隔间,有着5个不一样的“偷窥者”。文中图片显示,挂便池的上方,则有5个捂嘴的女性。

▲来自“祈福缤纷世界”公众号的“趣味”主题厕所图

对于该商场厕所装修涉嫌低俗一事,四川一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小明律师表示,按《广告法》规定,广告不能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从其表现形式来看,具有色情暗示,属于被禁止的范畴。广告不应当违反公序良俗,从该广告的表现形式而言,有违公序良俗,根据规定,应当予以纠正,相关管理部门根据其违法情节和后果,可以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并要求纠正违法行为。

不过,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认为,商场女厕所粘贴男性偷窥的墙纸看起来更像是一种恶作剧,在认定是否涉嫌侮辱女性上还存在一定的争议。如果墙面粘贴的内容让大家感到不适,可以要求商场管理部门摘除,如果商场拒不配合,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或者投诉。

10月6日下午,广州番禺祈福缤纷世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不少有关9号女厕所的投诉,“这个厕所是公司请外面设计师设计的网红厕所,(装潢)有设计师自己的想法,有不少客人来投诉,目前我们已经跟公司反馈了,等公司答复后,我们才统一答复”。

红星新闻记者 陈怡帆 杜玉全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